不支持Flash

纳什满分证明联盟第一控卫 西部无悬念独霸最佳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2日12:47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方正宇 NBA官方在周四公布了本赛季最佳阵容评选的结果,太阳成为了这份名单中的最大赢家,纳什和小斯双双入选第一阵容,其他入选的球员还有科比、诺维茨基和邓肯。刚在不久前经历被淘汰命运的姚麦,本次同时入选了赛季第二阵容。

  最佳阵容由129名美国和加拿大的媒体专家进行评选,这些评委在选票上填写个人心目中的三套最佳阵容,其中获选第一阵容的球员可以获得5分,第二、第三阵容的相应得分则是3分和1分。NBA官方通过统计球员的得分情况,对外公布整个赛季的三套阵容名单。

  在本次评选中获得最高分的是两届MVP得主纳什,他拿到了全部的129张第一阵容选票,证明其“联盟第一控球后卫”的地位完全不容撼动。作为纳什的队友,小斯本次出现在第一阵容的

中锋位置上。这也是3年来首次出现两名同队队友同时入选第一阵容的现象。上一次类似情况出现在2003—2004赛季,当时奥尼尔和科比同时以湖人球员的身份入选。

  这份名单另一引人注目的地方在于,本次入选的5名球员全部来自于西部。自从1970—1971赛季以来,这是NBA历史上第二次出现同一联盟完全垄断第一阵容的情况。当初在2000年举行的评选中,全都来自西部的基德、佩顿、加内特、邓肯和奥尼尔曾经同时入选第一阵容。

  邓肯本次入选第一阵容的经历,使得他成为获此殊荣次数最多的现役球员。在最近10个赛季中,邓肯已经先后9次获得这一殊荣,未来有机会打破卡尔·马龙职业生涯11次入选第一阵容的纪录。

  作为上赛季曾经出现在第一阵容中的中锋,奥尼尔此前同样有过8次入选第一阵容的经历,但本赛季由于伤病和状态方面的影响,奥尼尔在赛场上的表现大不如前,导致他这次被排除在全部的三套阵容之外。

  此前在2003—2004赛季和2005—06赛季的评选中,姚明曾经两次入选第三阵容。而在本次评选中,他终于实现了更上一层楼,以333分(38张第一阵容选票)成为第二阵容中的中锋。

  事实上,姚明本赛季常规赛阶段的个人数据是所有中锋中最出色的,但根据美国媒体的分析,“出勤率不足”拖了姚明的后腿,整个赛季只参加了48场常规赛的他,最终还是与第一阵容失之交臂。

  对于上述评选结果,姚明早就已经做好思想准备。在名单揭晓之前,他就认为自己不太可能进入第一阵容:“我打的比赛太少了,所以很多人可能不会给我投票。”本次在第一阵容评选中屈居小斯之后的经历,也成为姚明在与“一生的敌人”进行较量时受到的又一次挫折。

  麦蒂出现在第二阵容得分后卫的位置上,除了他之外,进入第二阵容的还有詹姆斯、阿里纳斯和波什,其中猛龙大前锋波什是个人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出现在

最佳阵容评选的名单中。入选第三阵容的球员,则包括韦德、比卢普斯、加内特、安东尼和德怀特·霍华德。

  在三套阵容中,没有出现任何一名来自网队、公牛、爵士以及勇士的球员。但是在目前正在进行的东西部半决赛中,这四支球队却恰好占据了半壁江山,也使个人荣誉与球队成绩之间出现了不小的反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