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一阵容票选出现乌龙 小斯18分力压姚明是错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2日12:44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方正宇 历来以强调数据统计而著称的NBA官方,本次却在揭晓最佳阵容得票情况时出现了一个“乌龙”。根据目前公布的结果,小斯获得了36张第一阵容的选票,并且以18分力压姚明入选第一阵容。但经过计算就可以发现,18分对于小斯来说是一个绝对不可能达到的分数。

  根据NBA最佳阵容评选的规则,球员每获得一张第一阵容选票可以获得5分,第二、第三阵容选票的分值则分别是3分和1分。小斯所获得的36张第一阵容选票,总共可以为他带来36×5=180分。而在一共只有129名评委的情况下,即使剩余的93名评委全都将小斯选入第二阵容,那么这些选票能带来的分数也只有93×3=279分。也就是说,小斯的得分上限应该是180+279=459分,与公布的494分之间存在着明显差距。之所以会出现上述误差结果,不能排除NBA官方在统计票数时出现计算错误或者笔误的可能性。

  目前还无从得知这一错误是否影响到了最终的评选结果,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即使评选结果没有任何变化,但姚明与小斯之间的得票差距肯定没有目前所公布的这么悬殊。

  在计算姚明和小斯的得票情况时,还可以发现一个存在疑问的地方,那就是两人总共只从129位评委那里拿到了74张第一阵容选票,在其他几名

中锋中,奥尼尔、坎比和德怀特·霍华德各有3、2、1票。这样算起来,似乎有49张投给中锋的第一阵容选票最终变得不知去向。

  据估计,这些选票也许都投给了邓肯。但如果是这种情况,那么获得最多第一阵容中锋选票的邓肯,结果却出现在第一阵容的前锋位置上,这也成为本次评选中另一个令人费解的地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