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人打算放弃三角进攻? 招揽大个儿不如改打小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15:01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小鱼报道 三角进攻失去威力,科比单打不复神奇,湖人究竟何去何从?“做点什么吧,现在就开始,我们需要改变,”科比已经迫不及待。传统招式失去了效力,湖人改变就势在必行。夏季转会固然诱人,可一旦无法在引援工作中占到便宜,那从自身人员配置上寻找最优方案成为最切实际的方法。发挥科比、奥多姆、夸梅·布朗等人的运动能力走小球路线,不失为一条既经济又便捷的途径。

  招揽大个不如改打小球

  本赛季结束后,湖人队中有6人合同到期,他们分别是沃顿、米姆、麦基、斯马什·帕克、

图里亚夫和沙蒙德·威廉姆斯。尽管人数众多,但这六人原先的年薪都不算高(米姆最高也只有420万美元),因此能清出的薪金空间并不多。

  况且,从目前的形势看,如果湖人想要留下本赛季表现不俗的沃顿,必然要付出中产阶级条款以上的代价。如此一来,除非用交易的方式,否则湖人就很难再有多余的钱来吸引其他优秀球员。

  加内特、小奥尼尔加盟湖人被炒得沸沸扬扬,但二人下赛季的年薪分别达到2200万和1971万,比科比(1949万)挣得还多,要想换来其中的一个,湖人出让一个奥多姆(1352万)还不够。伤筋动骨之后,湖人也无法保证将来能取得比现在更好的成绩。权衡之下,利用现有球员的机动性,走小球路线变得更加实际且实惠。

  连续两年,湖人在首轮都败在太阳的手下,既然打不过,为什么不来个依样画葫芦?甚至湖人还可以尝试勇士的小球战术,他们今年的成功证明这已经是联盟今后的趋势。

  湖人已经放出消息,斯马什·帕克明年肯定不会回到队中,新秀乔丹·法玛有望在下赛季出任首发。单就今年的表现而言,他已经可以算是一个合格的控球后卫。加内特、小奥尼尔不好找,找一个巴恩斯或迪奥还不容易吗?湖人现在已经有了两个极具运动能力的大个子(布朗和拜纳姆),一个能突能投的大前锋(奥多姆),加上一个无所不能的科比,再找上几个能突能投的锋卫球员,打起小球来也不会太吃力。

  科比宁愿"低调"

  连续两年止步于季后赛第一轮,科比显然对球队的现状十分不满。为了球队,他一度抑制自己的得分欲望,减少出手,希望用传球带动整支球队,但队友们的表现让他一再受到伤害。如果湖人能在夏天找来几个投篮出色的球员,推行小球战术,科比愿意继续保持"低调"。

  "我希望我们是一支拥有

竞争力的球队,如果只是为了能让球队进季后赛,我不会这么做。我不希望年年这样,"科比说,"我想赢得总冠军,不希望球场成为我一个人的秀场。我不希望到其他球队主场比赛,客场球迷都看到我得50分的同时球队却输了球。"

  首轮战胜湖人后,小斯曾给湖人这样建议:"打小球,他需要有一帮能跑而且愿意传球的球员,"小斯说,"如果不愿传球,就很难奏效。如果你有一个具有统治力的得分手,再得不到高分就说不过去了。只要采用快攻打发,所有人就都能融入到进攻中去,这可以让你的得分手如鱼得水。"

  成者王败者寇,三角进攻固然美妙,科比个人秀威力巨大,但在失利面前,这些曾经的辉煌都不再光鲜,无法带领球队获得胜利,就必须做出改变,让球队向着正确的轨道前进。小球时代已经来临,走到十字路口的湖人别无选择。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