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篮军训结业 苗立杰总结: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09:58  中国体育报

  经过三天的军训之后,中国女篮5月10日下午在北京正式结业。下午四点,女篮姑娘们列队出现在空军指挥学院的操场上等待检阅。不过在“红花”当中,还多了三片“绿叶”,按照国家队的要求,国内教练员、翻译和队医都和队员们一起接受军训。

  在教官的口令声中,队员们整齐的动作颇有一番女兵的风范。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和女篮助理教练法国人盖当都到现场观看了队员们的汇报演出。“胡晓桃的动作最标准,杨半伴做得也很好”,李元伟给队员们的评语都不错。“军训教育的时间不长,可是不管男篮还是女篮,都从中汲取了很多宝贵的东西,用队员自己的话讲,每一次都有新的收获和体会。”李元伟说,“队员们平时的生活是很固定的,经常是训练馆、食堂、宿舍三点一线,让她们走出来参加一些有意义的活动,对队员思想的成熟、作风的培养,队伍的作风建设和战斗力的培养很有帮助。”

  在最后的结业典礼上,队长苗立杰代表大家作了总结报告。“2007年是备战奥运最为关键的一年。在奥运会上,我们要挑战的对手其实是我们自己。”苗立杰说,过去我们用自己的努力曾经取得过一点点成绩,但是现在我们不能仅以优秀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而必须以伟大球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伟大球员的标准是什么?”苗立杰说,“通过军训,通过学习军魂和亮剑精神,我们找到了答案,为了祖国我们必须具备挑战自己、战胜自己的信心和勇气,具备为祖国争光的舍我其谁的信念,面对强敌要有敢于取胜的信心,特别是关键时刻还要有积极的心理状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