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术后养伤三周回国 何时回归国家队仍是未知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09: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休斯敦报道 手术,养伤,回国,将是姚明在未来三周内的“三部曲”。“等伤好后,我就可以又开练了,我得为下个赛季做最好的准备。”姚明说。

  姚明这次动的是左脚脚趾的一个小手术,这个赛季没结束的时候,他的脚趾甲那里就有伤,虽然问题不是很严重,但时间长拖着,肯定会对他的健康不利。为了他的未来着想,火箭还是决定为他动一个小手术,三个星期就可以恢复好。他将在北京时间周五、周六左右住进医院,接受检查,然后很快将动手术。

  本来,姚明归心似箭,赛季结束后就想回去,但因为手术只能暂时搁浅。手术后,他暂时不能够穿鞋,也正因为这个原因,他不能够上飞机,怕对脚的恢复不利。等到两三周的恢复时间之后,他可以穿鞋,也就可以回国了。那个时候,他能够好好地品尝上海好吃的东西,大快朵颐,美国吃的东西也不少,也有中餐,但是比起国内还是差远了。

  不过,姚明在伤好后将很快投入到恢复性训练中。季后赛败给爵士,

火箭再被挡在季后赛第二轮的大门外,让姚明大受触动,好几天,那种失望和难过的心情都没有缓过劲来。记者让他总结一下这个赛季的比赛,姚明说,“还是先让我歇上一段时间吧,再去想其他的事情。”但要想在下个赛季有所作为,姚明知道这个夏天只有苦练,别无选择。他说,“我知道这个赛季让大家失望了,所以我还得继续努力。”

  正常情况,姚明会在五月底或者六月初回国,但什么时候与国家队汇合,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因为一个NBA漫长赛季的征战,以及即将到来的手术,这都使姚明需要一个比较长的恢复时间,他可能在回国后直接回上海调整一段时间。而中国篮协已经知道姚明即将动手术的消息,并且已经将中国男篮这个夏天的安排传真给在美的姚明,双方将就具体归队时间保持密切的沟通。“目前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恢复好,受伤后要养好伤,只有这样,才能够有一个很好的身体状态,去备战奥运会。如果状态不好,就去国家队报到,也会耽国家队的训练。我已经就时间安排和篮协进行了沟通,他们也很体谅我这边的赛程安排,我相信我们会有一个很好的共识。”

  如果姚明恢复得好,那么他可能会在中国男篮7月份去美国参加

夏季联赛前归队,然后一起飞美。但如果恢复时间长,姚明更可能会在国内进行调整,不随国家队出征美国,然后等到8月中旬再与国家队汇合,前往欧洲打热身赛。可以想见,考虑到姚明的身体状况和手术,后一种可能性无疑更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