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斯从邓肯身上找回面子 对付石佛太阳有一秘密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6:07  篮球先锋报

  特派记者段旭5月9日菲尼克斯报道 在太阳队里,小斯塔德迈尔应该算是最难接触的一个人,他总是一副很不屑的样子,虽不说“拒人于千里之外”,也总是能逃避媒体就逃避媒体。也许就是这种怪怪的性格,决定了小斯总爱跟邓肯较劲。

  “较劲”是由来已久的事。两年前的西部决赛,虽然太阳被马刺用5场比赛就打发了,但小斯却一战成名,因为他在邓肯面前平均每场能砍下近40分———仅从个人的角度而言,可以说小斯把邓肯“打爆了”。

  今年的情况有点不一样。第一场,小斯虽然抢下18个篮板,略多于邓肯,但全场19投6中仅拿到20分,而邓肯砍下了33分。最要命的是,在纳什鼻子受伤不在场的那段时间里,太阳队屡屡把球交到小斯手里,而小斯却在邓肯的防守下屡屡不中,那几个球也成为小斯的一个心结。

  爱较劲的小斯当然不愿意这样败给邓肯。

  第

二战开始前一天,太阳队训练时,小斯就跟着第一助教马克·艾瓦罗尼苦练。艾瓦罗尼先让小斯投了一些中距离,继而又让小斯练习持球突破。试用了好几种方式的切入上篮之后,记者听到艾瓦罗尼夸了小句“干得不错”。

  这还不算完,小斯和艾瓦罗尼还有一个“宝贝”没用,那就是曾在邓肯身边呆过的肖恩·马克斯。马克斯在

马刺队时,邓肯常常在训练当中跟马克斯打一对一,马克斯相当于邓肯的半个陪练。对邓肯,马克斯或许比谁都熟悉。训练结束后,小斯还站在禁区里,听马克斯说着些什么。虽然听不到他们谈话的具体内容,但马克斯明显在给小斯的一对一提些建议,时而还演示一两个动作。小斯脸上是习惯性的面无表情,他几乎没怎么张口说话,但看得出来在认真听。

  第二战打完,明显可以看出,小斯的准备工作不是白做的,尤其是第三节。别看邓肯一个人7投6中拿了15分,小斯也6投5中拿了15分。虽然小斯略显急躁,对形势的掌控能力没有邓肯那么强,但在邓肯连续得分的那段时间,小斯也在连续得分,要是没有他和邓肯较劲,太阳有可能就被邓肯一个人追上了。

  值得一提的是,第二场比赛,小斯的中距离跳投没有首场那么多,他更多地选择冲进内线砍分,这倒像是艾瓦罗尼特地交待他的。“我本想投两个中投,把他们的大个子拉出禁区,”小斯说,“不过我忘记了。”

  第三节结束前近3分钟,邓肯就是在封盖小斯的篮下进攻时领到个人第四次犯规,不得不下场休息。小斯虽没像两年前那样“打爆”邓肯,但至少没有第一场那么难堪的。只可惜,赛后在更衣室,小斯还是一副很不屑的样子。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