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迪奥终再现"法国魔术师"风采 绝妙一传将势头扭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5:57  篮球先锋报

  特派记者段旭5月9日菲尼克斯报道 又是迪奥!他又在禁区边缘背对篮筐拿球,吸引了马刺队三个人包夹!天哪!他做了什么?他一个漂亮的脑后“nolookpass(不看人传球)”,塞到篮下的小斯手里,小斯又完成一记暴扣。

  那是第四节刚开始一分半钟,迪奥来了一记“魔术师”式妙传,美航中心立刻像疯了一般,就连不少记者都止不住内心的兴奋,从座位上弹了起来。他回来了,从前的“法国魔术师”又回来了。

  赛后,迪奥在洗澡间磨蹭了很久,据说,他从来都是太阳队洗澡时间最长的那一个。迪奥回到座位上,慢条斯理地穿着衣服,嘴里并不闲着,他在跟相熟的法国记者聊天,两人“叽里咕噜”说着法语,旁人听不懂———帕克又不在这个更衣室。

  见中国记者走近,那位法国记者显得很通情达理,他示意迪奥先跟其他人聊完,他俩可以慢慢聊。于是,记者向迪奥提起了那记精彩的妙传,迪奥一听就来了劲,眼睛放出光来,大概这天还没有人问过他关于那个漂亮传球的问题。

  “你喜欢那个球吗?”迪奥笑着反问道。记者随即奉承说:“我觉得那个传球改变了这场比赛。”其实说是奉承,也不尽然,因为正是迪奥连续4次助攻,让太阳队从第三节最后一分钟到第四节前两分钟打出一波8比2的小高潮,分差一下子被拉开到11分。太阳队那8分,全部来自迪奥的助攻,其中两个给小斯、两个给贝尔。

  迪奥的头脑并没有被记者的“奉承”冲昏,他又反问:“你觉得一个传球可以改变一场比赛。”然后,迪奥做出一本正经的样子,说这场比赛他们获胜的关键是防守,马里昂对帕克的防守很出色。旁边的记者帮忙圆场:“他只是很喜欢那记传球。”记者也补充说:“(就算)没改变比赛,也改变了momentum(势头)。”

  听到“momentum”这个词,迪奥又高兴起来。显然,他自己也觉得那记妙传把整场比赛的势头扭转了过来。“是的,momentum,”迪奥一脸得意。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