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彦硕:火箭未来该走向何方 爵士和费舍尔是启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5:48  新浪体育

  最近这几天,不断的有球迷问我有关“火箭队的未来”,以及该怎么补强。我先不做任何的回答,我建议先看看其它打进季后赛第二轮的球队,到底是怎么成功的。

  尤其是打败火箭的爵士队,他们为什么能赢。看了他们对勇士队前两战,也许火箭的球迷心里会好过一点:因为爵士就是比火箭强。

  ●火箭队有像费舍尔这样的球员吗?没有。他专程从纽约赶回盐湖城,第三节才到球场,当时球队已经陷入败局后临危受命。原先他自己是不准备出场的,甚至教练也没有这个准备。但是,老将终归是老将,而且是拿过三枚冠军戒指的,他很清楚自己该做什么。结果他仅上场9分钟,投进一颗致勇士于死地的三分球,并成功防守了戴维斯还有3次助攻。

  我很高兴看到他这样的表现,因为在球季前我曾经预言爵士队会拿到西北组冠军,最大的关键就是他们签下了费舍尔。虽然很少人提到他的重要性,但他至少帮助爵士队多赢了8场比赛。这场比赛之前,他的女儿开刀,甚至错过了球队练球,原本谁都不指望他会出赛,但是他真的出现了。他大可以留在纽约陪他女儿,但是他选择了战斗,为他的球队,为他的职业道德。

  

火箭队如果未来要补替补球员,就要找像费舍尔这种的:不起眼但有经验、最好是曾经在一支成功球队里待过。这些人往往知道怎么做“危机处理”,像费舍尔、霍利等,都是这一类的人物。火箭有没有呢?斯奈德?维尔斯?一个不会跑战术,一个只会耍脾气,有什么用?一支球队有费舍尔这种球员,这样的责任感跟胆识,请问火箭有没有?

  ●你看爵士队的替补球员,是怎么面对比赛的?老的知道怎么赢,小的拼老命。爵士队替补球员中有三个是今年的新秀,迪-布朗、米尔萨普与布鲁尔,其中两个还是第二轮选秀球员。但他们在头两战中的表现,真的让人眼睛为之一亮。

  尤其是米尔萨普,我不知道他是不是马龙附身,他就像他的学长一样在篮下冲抢,左右的人都被他弹开来。现在,你会觉得火箭输得冤枉吗?

  ●勇士确实很勇,篮板输了快一倍,还居然能打到延长赛。这场球勇士原本已经九成要赢了,但是罚球造成严重致命伤,致使丢失了比赛。这一战失利会不会对他们的士气产生重挫?很值得观察。

  基本上勇士队前两战打下来是不露败相,但是篮板的劣势却很难弥补。即便用兵如神像老尼尔森,已经吃了秤陀铁了心,就是要用小球一路打到底,但是前两战都失利,老尼尔森还有那些招?恐怕能用的也不多了。现在至少确定的是,以爵士队现在的稳定性与士气,勇士要上演爵士逆转火箭那样的剧情,怕是不太容易。

  至少,我希望勇士队不要因为输掉前两战,尤其是几乎赢到手的第二场而丧志,谁都想多看这两队多打几场下去。

  ●我说爵士队球员的“天赋”,不但不如

火箭队,甚至是全NBA三十队之末。这一点都不夸张,因为他们全队上下仅有两位球员是NBA选秀会上的前10顺位,包括一个交易来又上不了场的白人
中锋
阿罗约。但是他们凭借着他们的努力与团队合作,才能有今天的成就。光看这第二场,他们罚33中28,传出31次助攻,还有60个篮板,这说明什么?说明他们把篮球的基本技术与团队合作,做到了一定的高度,才能从勇士队疯狂的三分攻势下存活,还打了整场的肉搏战。

  就凭这一点,火箭队输的冤枉吗?

  火箭队如果真的要更上层楼,不能靠姚明,不能靠T-Mac,不能靠范甘迪,多看看其它球队是怎么走到现在才是真的。为什么他们能赢?绝对有他们的原因存在。单单一个费舍尔,带给火箭队多大的启示?

  (朱彦硕)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