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范甘迪遇最佳辞职时机 火箭队状况犹如昔日尼克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5: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有关火箭队主教练杰夫-范甘迪是否会继续留在队中的猜测已经成为了近期的热门话题,尽管他本人并未做出最终决定,但在《体育画报》著名撰稿人凯利-道耶尔看来,范甘迪结束在火箭队的执教生涯没什么不妥——

  其实完全没理由设法去进入范甘迪的脑袋中或预测他的下一步会怎么做,而如果任何一方已经就范甘迪的未来做出了决定,那么媒体肯定早就开始炒作了。

  虽然我们通常认为一位教练或球员在还没立刻做出决定时都会先有所回避,不过这也并不意味着假如范甘迪在明天宣布辞职或又续签了一份4年合同而感到无比惊讶。难道现在不是告别火箭的最佳时刻么?对于火箭球迷来说,范甘迪是一位较为消极的教练,他在执教初期显得有些倔强,然后在理念上也落后一步,被炒鱿鱼后他又显现出了自己的洞察力以及野心,而突然间他变得光鲜亮丽,他率领着火箭队在同时或先后失去了姚明和麦蒂多达45场比赛的情况下依旧赢下了52场球赛,就算是两位球星打了80场比赛,光凭借着火箭队这套阵容能够取得52胜也实属不易。

  无论如何,范甘迪本赛季的执教还是非常成功的,他不再有倾向性的使用一些可能会堵塞攻防流畅度的球员(比如鲍文),而是给予了诸如海耶斯以及巴蒂尔这些极具效率的球员大量的上场时间,他从来没有在媒体面前批评过自己的球员,也从来没有抱怨自己的合约问题,对于核心球员受伤,他也从不将这作为借口,另外在使用球员方面,他更是非常信任两位昔日明星——穆托姆博和霍华德。

  若不是布泽尔在首轮系列赛中投中了如此多的跳投,那么

火箭仍然还能留在季后赛中,而这篇文章也至少还要等上两个礼拜才写。虽然布泽尔的确精准,但
火箭队
的表现也实在难以恭维,赫德的投篮手感极差,而阿尔斯通又变回了“浪射王子”的本色,或许范甘迪在当时就已经看到了凶兆,这就像他在2001年执教尼克斯队时的那样,核心球员完全不在状态,而他也知道球队将开始走下坡路了,在赛季开打了仅1个月,他便宣布辞职。

  不过对于火箭队来说,并不是每件事都在走下坡路,球队的核心仍旧年轻,当地的球迷们也热情无比,另外他们还获得了一位全新的经理(莫雷)并准备设法避免让加内特、艾弗森以及皮尔斯白白耗费了颠峰时期的事情在姚明和麦蒂身上重演。

  或许这就是范甘迪,他应该结束手上的事然后去TNT找一份解说的临时工作挣点小钱,接着再寻一份新工作并与那些只记得他带领过火箭队取得了不俗战绩的球员及经理合作,而假如他在第7场失败后宣布离开球队其实并不算是什么过激反应,而这也可能是断绝与火箭关系的最佳方式,只不过有些辛酸而已。(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