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什不管鼻子只想胜利 太阳核心:我们还得付出更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5:31  篮球先锋报

  特派记者段旭5月9日菲尼克斯报道 比赛结束后好一会儿,纳什才裹着条毛巾从更衣室里出来。他先把牛仔裤穿好,然后才一边跟人说话,一边套上件蓝衬衫。鼻子上的疤痕仍清晰可见,但贴在上面的胶布只有很小一块,还没有菲尼克斯球迷贴在鼻子上的不干胶大。

  记者们还是关心他的鼻子,有人说他在比赛里是否需要考虑鼻子的伤势,纳什回答很干脆:“不,我没有,一点都没有。”

  在第二场比赛里,鲍文曾经从摔倒的纳什身上跨过,曾经在纳什面前张牙舞爪,曾经在进攻时和纳什相撞……每当出现这种危险动作,主场球迷都毫不客气地对鲍文报以嘘声。而最不在意的,反倒是纳什自己。上半场结束前两分多钟,纳什突破到内线上篮命中,在所有人都担心他鼻子安危时,只有纳什本人一点都不在乎。

  他怎么会在乎呢?首场比赛,当他的鼻子被帕克迎面撞上时,纳什只是站在那里,关心帕克是否受伤。那时候,所有人都把注意力放在倒地的帕克身上,所有人都在猜测帕克是否手指出了问题,谁也没想到,暂停结束后,帕克安然无恙地走上球场,纳什的鼻子却一直流血,止都止不住,为此,纳什连换了两件

球衣。帕克走过去向纳什问候,纳什仍不改他“老好人”的本色,他跟帕克握手,还对帕克说:“It'sOK!”

  第一战和第

二战中间那一天,太阳队训练,在记者看到的时间之内,纳什没有跟队友发生任何身体接触,只是在球场另一头投篮,练三分球、练罚球。练完了,大家都等着他谈论鼻子了,他却谈论起队友的斗志来。“我实在想不通,为什么我们都打到这份上了,还不能全力以赴,还不能战胜他们,赢得胜利,”纳什当时说,“任何一支球队打到最后,结果都取决于他们有多努力,他们的心有多大。我们已经追求了很长时间了,却在两个球当中就放弃了。”

  就是这样,纳什不在乎自己的鼻子,只在乎太阳队有多大希望获得第二场胜利。终于,他等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进步多了,”把总比分扳成1比1之后,纳什显然轻松了不少,“我想,我们比上一场有活力多了,我们很好地执行了赛前的计划。”

  在第二场比赛当中,纳什有找到他在第一战中寻找的“心”吗?“是的,我想我们打得努力多了,”纳什一脸善意的微笑,“在对湖人的那个系列赛里我就说过,我们应该用自己的热情和关注度来评判自己,但是第一场我们并没有做到。如果我们对自己诚实一点,就该承认我们当时没有付出足够的努力。今晚,我想我们接近(那个标准)多了,到了圣安东尼奥以后,我们还得付出更多。”

  纳什称赞了马里昂,称赞了科特·托马斯,称赞了球队在第二节和第三节的节奏,每一个问题他都耐心予以解答,惟独关于鼻子,他只说了那么一句话。

  从下一场开始,纳什的鼻子将不再是话题。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