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尼尔森让杰克逊不再是毒瘤 用冒险路线玩转勇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09:53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杨震 报道

  几乎每位勇士队的球员之前都曾经被人质疑,但在老尼尔森的指导下,他们都迸发出了常人难以想像的能量。

  杰克逊不再是毒瘤

  来到勇士队之前,斯蒂芬·杰克逊早就成为了步行者队总经理伯德的眼中钉、肉中刺。从2004年在奥本山宫殿球馆对球迷的大打出手,到本赛季初期在夜总会外的枪击事件,一切跟杰克逊有关联的事都能用一个词来概括——麻烦。

  但对于老尼尔森来说,他看到的是这个脾气火暴的球员在篮球场上的优势。身高2.03米的杰克逊不仅在进攻的时候内外兼备,既有外线投篮,又具备突破能力,更重要的是,杰克逊长长的手臂,加上他脚步移动快的特点,让他成为了联盟中不可多得的锋线防守悍将。在老尼尔森崇尚打小球的快速攻防体系中,每位球员的个人防守能力,尤其是在攻防转换的时候迅速及时的回防能力,成为了这个体系能否成功限制对手的关键所在。而杰克逊在篮球场上的这种技术特点,也让他成为了老尼尔森的战术体系中不可缺少的一个关键因素。杰克逊在对阵小牛队的系列赛中对于小牛队进攻核心诺维茨基的成功限制,就充分体现了杰克逊这种球员在老尼尔森的体系中的重要价值。

  勇士最适合老尼尔森

  巴恩斯在来到勇士队之前3个NBA赛季场均得分从未超过4.5分;别德林斯在老尼尔森到来之前的2个赛季场均得分也没超过3.8分;去年的新秀埃利斯在自己的新秀赛季场均也仅有6.8分的贡献。但是老尼尔森的到来给他们带来了一套让他们各自都能找到自己位置的战术体系。

  在老尼尔森的战术体系里,巴恩斯的赛季场均得分上升到了9.8分;别德林斯赛季场均也能够为勇士队贡献9.5分和9.3个篮板;埃利斯更是打出了场均16.5分、3.2个篮板和4.1次助攻的数据,这也帮助他拿到了本赛季联盟进步最快球员的荣誉。巴恩斯防守时的积极和外线精准的三分球;别德林斯的身高和臂长,加上他出色的内线防守能力;以及埃利斯犀利的突破和善于快速进攻的能力,都让他们成为了老尼尔森推崇的“小球战术”当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老尼尔森最终决定离开小牛队,为的就是那个他一直以来追求的“冒险路线”。而拥有戴维斯、理查德森、埃利斯和别德林斯等人的勇士队,随着赛季中期斯蒂芬·

杰克逊和哈灵顿的加盟,终于给老尼尔森打造了一支他一直以来梦寐以求的适合他“冒险路线”的球队。能够率领这支具备超强的速度优势和出色个人能力的球队,老尼尔森在季后赛中创造NBA历史上最大的冷门也就显得不那么令人吃惊了。杨震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