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瞻:太阳欲变阵限制石佛 邓肯扬言要带2-0回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6: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太阳与马刺是季后赛半决赛中看点最多的比赛,双方的首次交手就让两届MVP血染赛场,太阳在最后时刻缺少主将的情况下惜败。北京时间5月9日,双方将继续在凤凰城进行第二场较量。太阳要把主场优势重新夺回来,这势必又是一场火花四溅的比赛。

  从目前的状况来看,太阳球员个人实力占优 但马刺整体技战术水平较高 。上一场比赛中,马刺的当家老大邓肯更是充分表现出了在内线的实力,他一个人独得33分并且还抓下了16个篮板。如何限制邓肯还是太阳现在急需解决的一个问题。虽然主帅德安东尼赛前并没有明确说出要在第二战做出何种调整,但是小霸王斯塔德迈尔的话缺泄露了天机。他说:“我想我们会让科特-托马斯先发出场。”

  这样看来确实有可能,因为托马斯从尼克斯加盟太阳的目的就是要增加

中锋位置上的防守实力。而且在比赛中,也确实可以看出托马斯对邓肯的限制。对此,马刺的后卫帕克也给出了自己的评价,他说:“科特的防守真的很出色,所以我猜他们大概会使用科特来限制邓肯的速度。他在上一场比赛中就很好地完成了这项工作。我觉得德安东尼会这么做的。”

  虽然托马斯在场上会减慢太阳队的整体速度,但是这样做却可以减轻斯塔德迈尔防守邓肯的压力,他也不会再受到犯规的麻烦了。

  帕克和纳什上一场比赛的相撞让太阳的

发动机不得不在关键的最后45秒坐在板凳上,看着太阳最后关头的失败。赛后,纳什鼻子上的伤口足足缝了六针,现在他说自己已经准备好参加明天的比赛了。

  斗志满满的纳什对上场比赛中球队出现的一丝松懈非常不满。这名33岁的NBA顶尖后卫认为今年是太阳赢取总冠军的最好时机。“在这个系列赛中,对手非常难对付,因为他们很有韧性,”纳什说:“对手在身体上有优势,并且你不得不去面对他们强大的意志力。更厉害的是,他们对于季后赛充满经验,而且球风顽强,球队的作风纪律又很严明。”

  对于马刺这样一支球队,太阳能做的首先就是要提起精神。纳什不只一次告诫队友,要珍惜眼前的机会,因为并不是每一个球员都有可能为一支有夺取总冠军希望的球队效力。队员们应该付出更多的努力。

  马刺在季后赛第一轮曾经主场先负于掘金一场,然后连下四城,顺利闯入第二轮。但是他们对这种从失败中走出来的球队更加了解,并且不会对他们放松警惕。“现在对于太阳来说并没有到绝望的时候,”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说:“一支好的球队是能够从失败的阴影中带着经验和教训重新走上正轨的,常规赛是这样,季后赛也一样。对手一定会对明天的比赛做最充分的准备。”不过马刺做为把目光聚焦在5年内第三座总冠军奖杯的球队,当然不会在这个时候放松。

  上一场比赛马刺取胜的另一大功臣就是在最后关头把纳什弄伤的法国人托尼-帕克。他得到32分并且有8次助攻。太阳队想获胜,除了要限制邓肯之外,还有一个关键就是要限制帕克的发挥。德安东尼透露说他要派在身高上更有优势的马里昂去防守帕克,当然他希望帕克在进攻时更多的是选择在外线跳投,而不是突破。当然,帕克对此也做好了准备。

  马刺在本赛季的季后赛中已经连赢了5场。在2004年纳什来到太阳之后,马刺对太阳的战绩是12胜4负。邓肯甚至有些贪婪地想在对手的家门口连着拿下两场胜利。“如果我们能带着2-0的比分回到主场,”他说:“那将会给对手带来不可估量的压力。”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圣安东尼奥马刺:鲍恩、邓肯、埃尔森、芬利、帕克

  菲尼克斯太阳:马里昂、小斯、科特-托马斯、贝尔、纳什

  (大猩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