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道森站在门口安慰火箭球员 休斯顿已变得玄机重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2: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休斯敦报道 火热、激情的红,变成惨烈和悲壮的红。

  变色只在瞬间之间。北京时间上周日,火箭和爵士的生死决战进行到最后一节只剩下19秒的时候,爵士大前锋布泽尔两次罚球将比分改写为101比97,很多绝望的球迷匆匆离开。他们知道,火箭追不回来了,在劫难逃。就在5分多钟之前,火箭一举将比分反超,优势达到5分的时候,丰田中心爆炸了。球迷们狂呼乱叫,双手挥舞着红色彩带的时候,这片红色的海洋,沸腾到了极点。他们相信,火箭要赢了,10年来最大的梦想要实现了。

  可最终,99比103,3比4,在生死战中倒下的是

火箭。10年来,他们始终无法冲破季后赛首轮的宿命,姚明和麦迪来之前的两次没有成功,等到MM组合聚首休斯敦,他们有三次机会,但“临门一脚”的功夫还是太差。

  或许,这就是命运和麦迪与姚明开的一个大大的玩笑。这一夜,麦迪落泪了,姚明红着眼圈。但这一夜,休斯敦不相信眼泪,只记住了失败。

  第四节顶不住压力

  2005年的季后赛首轮,火箭也打了第七场,但是在生死战中崩溃,最终以40分的差距被小牛痛击。那次失败,是猝死,让人感觉不到丝毫惋惜,但这次却是“悲壮牺牲”,让人痛惜。

  火箭上演了一场绝地反击的好戏。他们打出一个比较糟糕的开局,从比赛开始就被对手压制住,首节22比29落后,第二节开始爵士打出一波9比0的开局,他们领先火箭16分。看上去,两年前的历史将重演,大败不可避免,但从下半场开始,他们勇猛地吹起反击的号角,尽管第三节爵士的状态还是比较火热,但这12分钟里他们还是胜出对手2分,顽强地将差距缩小到8分。

  就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更衣室里的范甘迪没有气急败坏,他很平静。他说:“没事,继续战斗,坚持我们现在的打法,我们肯定会追回来。不要慌乱。”

  范甘迪的话没错,比赛打到刀刀见血的第四节,火箭逐渐热起来的攻击势头让爵士有些忙乱,姚明的跳投,麦迪的突破,阿尔斯通和海德的3分,终于在比赛还剩下8分37秒的时候,将比分扳平。很快,他们甚至领先对手5分。但就在胜负天平偏向火箭的时候,他们低估了对手的韧性,低估了对手的抢板能力,布泽尔的上篮,基里连科和奥科接连投进的3分,挽救了爵士。

  这个晚上,火箭特意在每个座位上预备了红色的彩屑,只等胜利到来的时候,让每个球迷尽情抛洒彩屑和他们的热情。只是,爵士最终让丰田中心沉默。当火箭球员失望而快速地离开球场的时候,爵士球员全部涌上了中场那里。这一夜,属于犹他爵士,他们攻占了休斯敦。

  玄机重重的未来

  就在比赛后,火箭总经理卡罗尔·道森与他的妻子守候在通道门口那里,有球员过去,道森就轻轻地与他们问候,安慰着他们。这是老爷子的最后一年,这场比赛结束后,他将正式赋闲,过起闲云野鹤的生活。这个赛季他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的时候,表示很希望火箭今年走得很远,如果状态好的话,不排除火箭打进

总决赛,最后拿总冠军的可能性。

  那当然是道森和火箭一个完美的结局,只是造化弄人。道森不想走进更衣室内,他清楚球员们很难过,这个时候正是咀嚼痛苦感觉最苦味的时候,还是不打扰他们为好。记者问道森:火箭以这种方式输球,真遗憾!表情有沧桑的道森说:这样的失败让人很难接受,但这就是比赛,这就是事实,你必须去接受它。记者再问他火箭10年来都没有冲过季后赛首轮,今年休季是不是该到了人员大调整的时候。道森苦笑着说:你知道,我退休了,那不是我决定的事情,这个要由新的总经理和俱乐部来决定。

  2005年,火箭在客场输掉第七场,球员们都显得非常痛苦。两年后,再次输掉第七场,他们看上去没有以前痛苦,他们都还能够神情自若地接受采访,但这样的失败,只会让他们的痛苦在内心埋得更深。这支火箭何去何从,很快就会成为媒体聚焦的重点:姚明和麦迪真是火箭的“非卖品”吗,这两个人中会有一人被交换到其他球队吗?麦迪还能够再成为这支球队的领袖吗?这支火箭需要重建吗?姚明如果真想在季后赛走远,他的未来还在休斯敦吗?

  “我希望他(范甘迪)继续执教球队,但这最终要由球队管理层来决定。”麦迪说得很隐晦,但大有深意。更何况,现在的麦迪也不再是火箭的“非卖品”,他可能“自身都难保”。

  现在的休斯敦,已经变得玄机重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