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范甘迪离开只剩时间问题 火箭将请阿德尔曼出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1:47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刘保衡报道 终于,火箭在球迷们最不愿意看到的时刻结束了2006-2007赛季的征程。是的,如果火箭能正常的拿下一场客场比赛,根本不用打第七场,但可惜火箭输掉了全部的客场比赛,还包括一个至关重要的主场。而在火箭结束赛季的同时,范甘迪的时代也就此结束了。

  尽管麦迪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闭口不谈范甘迪,姚明也认为范甘迪是个勤奋的教练;尽管范甘迪在赛后说要过段时间决定自己的未来;尽管火箭新闻官路易斯出面为“范甘迪辞职事件”辟谣,但是这些都不妨碍范甘迪离开家已经工作了4年的火箭。事实上,无论是范甘迪个人,还是火箭官方都已经对对方的意思心里有数了。

  范甘迪是个好教练,不错,因为他的勤奋和严谨,可以让

火箭在常规赛中取得足够多的胜利确保季后赛甚至是季后赛第一轮的主场优势,但范甘迪绝对不是个伟大的教练,在火箭三次季后赛均倒在首轮。或许,范甘迪的资本就是纽约的“黑八”穿起了。可话又说回来,在拥有尤因、“大妈”拉里?约翰逊、坎比、斯普瑞威尔以及阿兰?休斯顿的前提起,在那个缩水的赛季居然只取得了东部第八,你觉得这说得过去么?

  在尽力了饱受伤病困扰的2005-2006赛季之后,火箭迎来了充满希望的06-07赛季。在率队取得了常规赛16胜9负的开局之后,范甘迪和他的火箭再次遇到了伤病危机,姚明右膝扭伤不得不休战至少2个月,

麦迪也正处在腰伤的休养中。谁都以为火箭就此完蛋了,会像上个赛季一样,可此时,范甘迪还是给球队和球迷带来了希望。

  逼不得已,范甘迪让麦迪临危复出,在经过了一场比赛的简单调整之后,火箭迅速的进入了蜜月期。在姚明缺阵的32场比赛里,范甘迪仍然率队发出了20胜12负的战绩。在姚明回归之后,又带领球队在最后阶段发起冲刺,一举超越爵士,夺得了季后赛的主场优势。

  也正是凭借这个,加上带队取得了全联盟第五的成绩,范甘迪被提名为本赛季的最佳教练,但是在最终的评选中位列第四,无缘奖项。

  也许是球队迟迟没有表露与他续约的意思,范甘迪也预料到了什么,而他也知道,这次季后赛将是他最后的机会。于是,再一次训练之后,他在与姚明探讨一个战术的时候,决然说了这样一番话:“你的职业生涯还会有很长时间,你还会至少经历两个教练,你要坚持现在对自己的这种要求,你会一直进步下去的,我相信你会打好的,一切的努力付出,最后收益的都会是你自己。”

  可惜,他还是没能逃出生天,四年来,一直纠缠着他的火箭的毛病再次爆发了,在最需要咬紧牙关挺住的时刻,在只有19.9秒的时候,火箭开始一败涂地。

  范甘迪就要走了,剩下的也许只是时间问题。火箭甚至已经急不可待的开始了需找新教练。有消息透露,火箭已经同前国王主教练阿德尔曼取得联系,后者也有意出任火箭的主教练。

  不是火箭管理层落井下石,只是,范甘迪在第七场那个愚蠢、低级、荒唐的战术布置害了自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