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范甘迪偏见令斯潘不受重用 阿尔斯通不堪先发重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1:37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刘保衡报道 没他速度快的比他壮,没他身体好的却又比他速度快,这就是火箭先发控卫阿尔斯通的尴尬处境。

  常规赛三次输给黄蜂,阿尔斯通几乎每一次都要被保罗打爆,惟一一次没有,还是因为阿尔斯通早早的就被裁判驱逐出场。没办法,保罗的速度实在是太快了,阿尔斯通驰骋街头这么多年,也没遇上过这么快的,只得乖乖缴械。

  而到了季后赛,阿尔斯通遇上的是强壮的德隆·威廉姆斯,1米91的身高就已经让威廉姆斯占尽优势,再加上强壮的身体,阿尔斯通铁定吃不消。而爵士在七场季后赛中发挥最出色的除了布泽尔,就是威廉姆斯了。

  可如果是让身高1米93且力量更强的斯潘诺里斯去防守威廉姆斯呢?即便斯潘失误再多,但防守效果总比阿尔斯通要强上很多。

  当初

火箭从欧洲赛场上召回斯潘,看重的不仅仅是他欧洲最佳的名头,最重要的还是他在欧洲的出色表现,再加上去年世锦赛与美国一战,也为斯潘增加了不少的砝码。但范甘迪并没有在常规赛中给斯潘太多的机会,反倒是实力最多属三流的小卢卡斯颇受范帅重用。

  斯潘诺里斯最擅长的是突破以及突破后的分球,这也是很多欧洲球员的基本技术,比如现在

马刺的帕克以及猛龙的卡尔德隆,他们一个是全明星,一个是球队的主要角色球员,而到了欧洲赛场,这三人的水平更是不相上下。可偏偏范甘迪没有波波维奇和米歇尔那样大度,对欧洲球员存有偏见,但季后赛里最要了他命的恰恰就是基里连科和奥库这两位欧洲球员。

  在没有更好选择的前提下,阿尔斯通是个不错的控卫,随着范甘迪的打磨,阿尔斯通在控制进攻节奏上越发成熟,但这种成熟也仅限于在范甘迪的战术体系当中。

  范甘迪有个特点,在他手底下打球的后卫不管怎样,首先必须是能投三分,而这恰恰是希腊人的最大弱项,于是范甘迪就用这个理由压制斯潘的上场。作为同样治军严谨的波波维奇,遇到了投篮更加离谱的帕克,但他没有灰心,而是一步步的将后者培养为马刺当家球星、全明星级别的组织后卫。

  阿尔斯通已经做得很不错了,但如果范甘迪能给斯潘些机会,也许他会做的比阿尔斯通更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