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霸王石佛相争并非最关键 帕克才是太阳最大敌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1:2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太阳与马刺在西部半决赛狭路相逢,势必是一场龙争虎斗。自从纳什加盟后,太阳在过去的三个赛季总共赢了200场比赛,包括季后赛。不过在面对马刺时,他们仅为4胜11负,包括两年前季后赛被马刺淘汰,太阳此次多少有些复仇的意味。

  太阳想要想击败马刺,“小霸王”和“石佛”邓肯的对位非常重要,但他们的最大问题还是,如何防住对方“比闪电还要快“的后卫托尼·帕克。

  帕克本赛季3次与太阳交锋,场均得到28分,所以他非常喜欢与太阳交手。太阳为了对付他,有可能要用马里昂来进行错位防守,不过马里昂知道自己速度比不上帕克,在他看来,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帕克甚至比队友巴博萨还快。“比如说,急停再跑的情况,”马里昂解释道,“在没有停止的跑动中,巴博萨非常快,但就急停然后加速来说,哇,帕克太快了。”

  面对太阳时,帕克总是利用他的速度,不断突破得分。在4月5日的比赛中,帕克就在太阳面前拿下了职业生涯最高的35分。纳什也得了20分,但他投篮失的球比投中的多。纳什命中率一向很高,这种情况并不多见,帕克对他的干扰由此可见。帕克对太阳的三场比赛总共得了84分,比邓肯还多出16分。

  帕克不但突破能力强,本赛季外线投篮命中率也有所提高,他与纳什是联盟中仅有的得分达到15,助攻达到5个,而命中率过半的球员。太阳要加强对帕克的防守,首当其冲的是不要让他轻松突到篮下。太阳已经用过多种办法去防帕克,但效果并不好。“很难防死他,我们只能尽力而为,用有身高的球员防他,“太阳主帅丹东尼说,“我们会用不同的人去防他,尽量不让他有空当出手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