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球迷在论坛发飚:没有人比姚明更让我们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0:16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李博伦报道 失误,走步或三秒违例;躲避对手的硬朗身子,后撤步跳投偏出,姚明目视篮球满眼的懊恼。犹豫,拿球略一迟疑被对手断走;直白,发起狠来就想像奥尼尔那样运球强攻,但冲不开道路,姚明在急切中仰头叹息。跟不上对手的脚步,做不到跟出防守,但在篮下举高手臂也阻挡不了高手的近篮冲击;坐镇篮下正中央区域,却屡屡看着篮板球被对手从自己头上拿走,姚明悔恨中捶胸顿足。

  上面这一一列出的并不“友好”的点滴,在同爵士的系列赛中一一出现,并再三出现,但这并不是到了季后赛方体现的问题。不客气地说,就在姚明确立为最强内线之一的本赛季,一直贯穿于此。回避缺点不是真的爱护,我们可以将此善意地理解为姚明的潜力,但更明确的是,姚明的众多优点还无法弥补这些不足,如果想避免这“浪费本赛季”的情况再次出现,更是不该回避。

  “你们别只怪麦蒂,失败是每个人都有责任的。”“

火箭迷论坛”的失意点评要突出的并不是打倒一片,痛定思痛中不妨接受这样的提法:“没有人比姚明更让我们失望。”话说的狠,但在失败的当口必须多听听,没人会将折戟主因归结给巴蒂尔、海耶斯,因为他们不是领军核心,就好比如果成功他们也不是最大功臣一样,道理就这么简单。

  “其实与斯塔德迈尔的对话就已为最终的失败埋下了伏笔。”球迷论坛上有人直将不足对准了姚明的“偏软”,“小斯能扣就决不上篮,虽然说身体素质上姚明同其差别明显,但为什么不能像绝大多数的NBA球员那样——防不住你也不能由你逞强,凶狠些的犯规也能体现自己的强硬!”常规赛中姚明没有做到,到了对布泽尔、奥科时,情况也就顺理成章。

  奥尼尔自诩“大拖拉机”,因为他能推开一切拦截冲到篮下;小斯与德怀特-霍华德都是弹簧腿,飞跃你的灵魂易如反掌;邓肯常年稳定,山雨欲来,石佛依然我行我素,得近篮则近篮,得打板则打板。姚明呢?回避硬碰硬有很多办法,可一味跳投勉强出手就是懦弱;不合时宜的强攻硬取又是缺乏头脑,这当然透着互相矛盾制约,但所以极少数人能被称之为巨星。

  “能否真的成为奥拉朱旺的后继者?我们多久没看到他的梦幻脚步了?”球迷有些怀疑。甚至连平时坚决不说姚麦“坏话”的《休斯敦纪事报》费根也在扪心自问:“姚明有才华,很职业,但你不知道他能否从优秀上升到伟大,能否真正统治篮下,成为争夺总冠军的最佳人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