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麦蒂目送菜鸟进军第二轮 姚明没接起奥拉朱旺的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09:54  东方体育日报

  麦克格雷迪有六次季后赛经验,但他只能用羡慕的眼神目送季后赛“菜鸟”布泽尔昂然进军第二轮,命运的诅咒依然笼罩在他的头顶,让这位全明星球员又一次不堪重负。每一次黯然离开的感觉都如此熟悉,但那种伤痛还是让麦蒂裂肤刺骨,直至麻木。

  “令人失望的结局,让我非常痛心。”这句话麦蒂已不知重复过多少次,就在季后赛开始前,这位征战NBA足足10个年头的老将,还宣称这是他“一生中最好的机会”。当这个机会以如此戏剧化的方式从手中溜走时,麦蒂的感觉是无可奈何。

  “我尽力了,伙计,我尽力了。”麦蒂抹去眼角的一滴泪,这样告别自己的2006-2007赛季。这一次,麦蒂拥有过去所不曾拥有的一切:更强的阵容、更好的常规赛战绩、主场优势……然而这一切都不能让他走得更远,更别说触摸那遥不可及的奥布赖恩杯。

  这是麦蒂第二次随

火箭征战季后赛,也是他输掉的第三次七场决胜战。整个系列赛期间,麦蒂场均为火箭贡献25.3分、5.9个篮板球和7.3次助攻,这是他在季后赛中表现得最全面的一次,也正因为如此,被淘汰后的感觉才来得更加酸楚。

  平心而论,麦蒂和姚明在七场比赛得到的帮助确实不多,他们包办了全队的大部分得分,只是偶尔能从巴蒂尔、阿尔斯通等队友那里得到一些帮助。不过身为火箭的领袖,麦蒂和姚明知道他们必须为失败承担更多的责任,于是在姚明的自责后,麦蒂也决定为自己说过的话负责。

  “我不会推卸责任。”麦蒂说,“我说过火箭能走多远,关键是看我的表现,我已经尽了全力。也许我还可以多得几分,也许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我还可以多抓几个篮板球……不幸的是,这些都没有发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