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网骑士两大少帅相互斗法 执教风格决定比赛走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7日10:39  篮球先锋报

  驻克利夫兰记者鲍仁君5月6日报道 “飞翔之夜(flightnight)”,这是篮网最新的球票兜售广告,其含义也非常明了:骑士对篮网的最大看点,莫过于詹姆斯和卡特的“星球大战”。然而,决定这个系列胜负的,并不一定是上面空中“飞行”的两位,很可能是场边坐着的两位:NBA最年轻的两位主教练,篮网总教头劳伦斯·弗兰克和骑士主帅迈克·布朗。

  弗兰克生于1970年8月23日,布朗生于同年的3月5日。他们同生于上世纪70年代,是NBA少帅派的代表人物。短短几年时间内,两人都已经在NBA博得名声。弗兰克2004年上任时,尚不满34岁,已经连续四年带队杀入季后赛;布朗带队连续两个赛季达到50胜,11场季后赛胜利已经排在骑士队历史第二位,仅次于威尔金斯的18场。

  上一轮骑士队兵不血刃,轻松赢了缺兵少将的奇才,布朗在临场换人等方面的表现也好于去年。无论是谁赢得这个系列赛,都将会是第一次带队杀入东部决赛,不仅将在自己的简历上写上重要的一笔,也有可能带动联盟里的其他球队,起用年轻教练。

  现在季后赛剩下的八支球队,按照主教练年龄划分,分布为上世纪40年代的三位(波波维奇1949年、老尼尔森1940年、斯隆1942年),50年代两位(丹东尼1951年,桑德斯1955年),60年代一位(斯凯尔斯1964年)。

  跟其他教练比起来,弗兰克和布朗有自己的特点,他们更注重对现代技术的运用,由于和球员年龄相差不大,也更容易和球员沟通。布朗最初进入NBA的第一份工作,是掘金队的录像管理员。据布朗自己介绍,当时还没有现在的数字技术,每次他都要自己动手,把录像带剪辑成不同的片断,就是在这个过程中,他培养成了热爱分析录像的习惯。“我要回去分析录像,然后才能下结论”已经成了布朗的口头禅。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