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什受创竟不知已成血人 波帅称篮板球是取胜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7日1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自己的鼻子满是鲜血的情况下,史蒂夫-纳什只能坐在板凳上眼睁睁的看着马刺队赢得了双方首回合的胜利。北京时间5月7日,凭借着邓肯和帕克的双双发威,圣安东尼奥马刺客场以111-106险胜菲尼克斯太阳,这也使他们暂时在总比分上以1-0领先。

  “我对此无能为力。”纳什谈到最后时刻鼻部受伤时说:“这绝对令我感到沮丧,但我实在拿这种伤病毫无办法。”作为太阳队的当家球星,纳什全场贡献31分,但在比赛还剩2分53秒时,他的脸部撞到了帕克的头部上,鲜血顿时从鼻梁处流了出来,这也迫使他在赛后缝了6针,“你只会在拳击赛中看到类似这样的状况。”马刺前锋霍里说:“当一个人的鼻子被撞开,那么血是会不停的流,你为他也感到难受,因为你希望对手能够派出最强阵容来和你打比赛,而他并不在场上。”

  尽管纳什的表现已可圈可点,但邓肯的33分、16个篮板以及帕克的32分还是令太阳队难以招架,另外,芬利也贡献了19分。反观太阳队的其他球员,除了纳什外,斯塔德迈尔拿下20分和18个篮板,但他19次出手仅命中6球,巴尔博萨和马里昂分别有18分和16分进帐,其中后者在第四节就拿下了11分。

  不过谈到获胜时,邓肯则坦言今天的比分打得有些高,在他看来,

马刺队的防守并未做到所期望的水准,“我更愿意是一场90几分的比赛,当然,将对手遏制在80多分就更好了。”他说:“这就是我们的比赛风格,但今天我们队中的许多球员都手感不错,而且也在转移球方面表现的很出色,因此分数就上去了。”

  比赛接近尾声时发生了人们最不愿意看到的一幕,当时帕克抢断了纳什的传球,两人随后相撞在了一起,帕克倒在地板上,而纳什的最初反应则是感觉帕克可能受伤了并上前询问是否有事,但这时他却并不知道自己的鼻子已经满是鲜血。

  “我当时还以为是我在流血呢。”帕克说。

  在接受了简单的包扎后,纳什再度回到场上并投中了一个将比分追平的三分,遗憾的是,比赛进入读秒阶段时,绷带已经无法止住不断往外渗出的鲜血,因此纳什不得不再次下场接受治疗。“说这些没多少意思了,但我认为我们还是有机会的,实在太不是时候了,但生活就是如此。”纳什在被问及假如自己不用下场的话马刺是否依旧能够取胜时说:“我现在非常沮丧,但像这样的话还要我说多少遍?我们只是必须要更加雄心壮志并逾越那些障碍,我不知道它们究竟会是些什么,但有时候我们打得并不像所应该的那样卖力。”

  有一项数据或许是马刺最有资格说自己取胜是理所应当的,他们在篮板球上整整比太阳多抢了14个,“对我们来说,控制住篮板是重点,因为对手实在太具运动才华以及得分能力了。”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说:“我们真的无法支撑住让对手一次次获得二次进攻的机会,今天我们在这方面要做的比平时更好些。”

  谈到失利时,太阳主帅德安东尼颇有微词,但他还是认可了马刺队的表现,“对手很出色。”他说:“几乎就像是一支重量级的冠军球队,我们必须击溃他们,但今天我们并没有做到。”(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