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球员问题让麦蒂无语 美专家:火箭没顽强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7日04: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消息,火箭在前一天的比赛中不仅输掉了一场比赛,也结束了整个赛季的旅程。《篮圈世界》专家英格拉姆撰文,结合火箭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的表现对火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

  阿尔斯通一记幸运的投篮帮助火箭在漫长的比赛中终于追上了爵士,随后火箭又通过姚明的罚球反超。这些都很幸运,也正是火箭当时所需要的,他们在第一节的时候就落后过16分,后来又拼命把比分追了回来。

  但是,火箭还是不够顽强。

  因为他们又给了爵士反击的机会。布泽尔、基里连科、奥库先后爆发,

火箭即使有麦蒂和姚明先后得分,还是无法阻挡爵士的进攻。在最后还有1.7秒的时候,火箭甚至连犯规都无法完成,基里连科的投篮彻底把火箭投进了冰河之中。

  “我们的球员们很好地执行了我布置的进攻战术,奥库投中了一些非常漂亮的关键球,”爵士主帅斯隆说:“最重要的是我觉得我们做到了行动和思想保持一致,队员们发挥的也非常好。我们试图控制自己的命运,并且成功地抓住了机会。能做到这些其实很难,因为姚明和麦蒂都是出色的球员,他们的突破很厉害。姚明一直想要突破上篮,但是你知道,那种事情不可能总发生。”

  “我想我们在比赛中做得更出色一些,”斯隆提到爵士在这个系列赛中所取得的进步时继续说:“奥库曾在防守姚明的时候度过了一段非常艰苦的时光。不过姚明是个非常出色的球员,他会在进攻的时候非常打得深入,他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火箭。在这个系列赛中,我其实并没有什么好办法能阻止他接近篮下。站在姚明的面前并且要尽量阻止他上篮,这对于奥库来说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

  姚明在比赛一开始手感并不好,只有9投3中。最终他与麦蒂一起拿下火箭的最高分29分,但是只抓瞎了6个篮板。最后时刻,

火箭队竟然因为无法进行犯规战术而输掉了比赛,主帅范甘迪对此表示无法给出合适的解释。在终场前1.7秒钟,基里连科罚球命中,火箭失去了晋级季后赛第二轮的机会。

  “这场比赛我们输在防守和篮板上,这两件事情其实是我们一直努力要做好的,因为对手就是一支对峙能力很强的球队。”范甘迪说:“今晚,当你在第四节放弃了7次二次进攻的机会的时候,命中率只有51%的时候,处境就很艰难了。我们的这些失误都给了对手信心,布泽尔、奥库、威廉姆斯三元大将都打出了优秀的表现。但是与其说对手表现优秀,还不如说我们本应该表现得更好。”

  麦蒂在输掉比赛之后也表达了自己心中的伤痛。“现在,我心里很痛,”麦蒂说:“我对结果很失望,我们在赛季前做了那么多准备,你知道吗?付出努力并且在感觉并不十分好的时候战斗下去,带领球队打进季后赛,还能赢得一个很好的席位,姚明缺席两个月我们仍然坚持过来,这都说明我们是一支伟大的球队。对手对教练的战术执行的很出色,纪律严明、作风顽强。从某种角度来说,能跟这样的球队把比赛拖入第七场,感觉其实还行,但是另一方面,结果却不能让人满意。”

  究竟出了什么问题?

  “这是一个好问题。”麦蒂接着说:“我想是我们的战术执行问题。对手在这方面做得很好,他们的进攻以及防守都限制了我们的发挥。我们本应该做出相应的变化,因为双方打了六场已经毫无秘密可言了,但是我们没能做到变化。上班场他们的命中率高达58%,并且一支上篮、上篮,我们却对此毫无办法。”

  在07年季后赛开始之前,麦蒂曾经说火箭的前途都扛在自己的肩膀上,他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尽管这场比赛他一度陷入进攻的低谷中,但最终还是拿到了29分,命中率也达到了50%,并且有13次助攻。所以,这一切还是麦蒂的问题吗?

  “完全是我的责任。我不会收回我的言论,我说这支球队前进的步伐将取决于我的表现,而且我会尽我的努力。事实上,我尽力了,也许我还应该有更好的表现,也许我本应该抢下那些我们在第四节丢掉的篮板,也许我应该做出更多的贡献,但是这些都没有能够成为现实。但是我确实尽力了,真的,我努力了。”

  也许火箭真的太需要除了姚麦之外一个稳定的第三得分点——自己有得分能力的球员。姚明麦蒂在昨天的比赛中从巴蒂尔和阿尔斯通那得到了帮助,但是贯穿整个系列赛,火箭最大的软肋就在他们没有一个能够持续提供火力的角色球员。

  当被问到需要其他球员发挥的时候谁能站出来得分的时候,麦蒂突然停住了,低下头,没有回答任何字句,然后离开。

  也许这样的场面就回答了一切。

  (大猩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