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维茨基认真审视自己问题 小牛管理层力挺德国战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6日17: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季后赛进行的如火如荼,但是诺维茨基已经开始了漫长而难熬的暑假。他计划用这个夏天来思考一下自己和小牛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接下来的几个星期将会非常的难熬,”诺维茨基周六的时候说:“有许多的事情需要去想。”最起码以下几个问题是他需要弄清楚的:为什么常规赛取得67胜的小牛会在季后赛第一轮就出局?为什么他自己身为常规赛的准MVP却没能让自己的球队越过联盟的八号种子球队?

  还有一个问题,是诺维茨基自己不会问自己,但是这个疑问却存在于每个人心中的:他有什么可以带领球队赢下总冠军的?

  “我觉得,在常规赛中,我的表现还算不错,在球队需要我的时候,我总能接管比赛,”诺维茨基说:“可是,无论因为什么原因,在季后赛中我都没能做到这样。我跟不上球队所需要的节奏。那真的非常让人失望。我仍然认为我是有着一定的领导能力的,只是在这个系列赛中没有表现出来。”

  虽然诺维茨基表示,自己和球队都需要平静下来,但是一切真的不会那么简单。作为一个全明星球员,他对自己有着非常高的期望值,但是,就在遇到勇士的疯狂的冲击的时候,他却无能为力。这个痛苦将会在这个夏天一直困扰着他,就像去年他们在

总决赛中的溃败一样。

  “我是这样一种人,做任何事情,都会对自己有非常严格的要求,”诺维茨基说:“我不需要媒体来告诉我,我有多么的糟糕。我清楚自己在季后赛中的表现是多么的差。其实我很明白,如果你打得很好,并且赢下了比赛,那么你就是伟大的;如果你输了,你就是这个联盟中最差的球员。很显然,我不想这样对号入座,但是现在,我不能改变任何事情。我相信,任何事情发生都是有一定的原因的,希望我能从这个教训中得到一些启迪。”

  虽然对于诺维茨基的批评不绝于耳,但是小牛老板库班,小尼尔森,以及主教练约翰逊都认为诺维茨基是能够带领小牛赢得总冠军的。“你不能把所有的责任都放在一个人的肩上,”尼尔森说:“今年我们赢下了67场常规赛,那并不是侥幸所得。同样,我们也不是在季后赛到来的时候才突然变得愚蠢和低迷起来的。我觉得,现在最容易做的一件事情,就是将所有的责任都推给德克或者约翰逊。但是,你不能这样做。如果你能仔细的分析这个事情,你会发现还有很多其他的原因。”

  库班对于诺维茨基的支持更加的坚定不移。当被问及,是不是诺维茨基的领袖地位在队伍中已经被质疑的时候,库班说:“不,一点也不会。谁这样说谁就是傻子。”

  尼尔森则认为,诺维茨基是另外一个类型的领袖,就像他这样的高个子却去投三分一样。“如果你认真的去看他整个职业生涯,你会发现,他是一个球队领袖和全明星球员的独特的结合体。并不是很多人走他这样的道路,”尼尔森说:“德克正在去做正确的事情。那是不是意味着它需要面对三个人的包夹去投篮?当然不是。他经常所做的事情都是对球队有帮助的事情。”

  但是,球队是不是需要诺维茨基变得自私一点呢?

  “我觉得,德克需要去做他自己,”尼尔森说:“他不是金刚,他更多的是用技术去打球。去年,我们杀进了最后的决赛,他做了一切能够做到的事情,他一个人背起了整支球队。这对我们来说,只是一个不稳定的系列赛,我们在错误的时间碰上了一支热的发烫的球队。”

  诺维茨基表示,他将进行一个月的调整,然后在六月开始重新投入工作。现在,他的季后赛目标将会变成:让自成为一个更加全面而完善的球员。九月,他将和德国国家队一起征战欧洲锦标赛。他们的目标是,要锁定来年

北京奥运会的席位。

  (暖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