怨姚怨麦不如怨范甘迪 死板固执教练磨灭火箭性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6日16: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消息,如果邦齐-维尔斯在场上,火箭队的替补席还会像系列赛的前四场那样表现的如此生涩么?如果斯潘诺里斯能够在火箭打出他在希腊队的表现,那么火箭队还需要让麦蒂组织、突破、得分三大重任一肩挑么?如果诺瓦克真如麦蒂所评价的那样是他见过最好的外线投手,火箭队的三分球还会在赫德消失以后就只能期待巴蒂尔和六脉神箭一般的麦蒂和阿尔斯通么?

  因为有一个名叫杰夫-范甘迪的家伙,上面的三点我们只能去假想。而在这个赛季开始前,这三点一度被认为是火箭队这个赛季前进的三大的动力。

  其实我们无需去责怪

火箭队球员在最后9秒钟时呆若木鸡一般的表现,无需去责怪他们那时候就像脑子短路了一样连犯规都忘记了,要知道在一个固执、死板、谨慎、胆小如鼠的教练指挥下,球员的个人作用只有被缩小而没有放大的可能。或许,在布泽两罚全中之后,
火箭队
的那位秃头教练早就已经吓破了胆。暂停?那可能只是为了掩饰自己的慌张罢了。

  这是西部第一轮四个对决中最缺乏看点的一个系列赛,这并非是指比赛的悬念问题,而是我们只看到了杰里-斯隆主教练一个人的独角戏,却看不到范甘迪先生的任何回应。

  我们看到当姚明表现出他的统治力之后,斯隆使出了奥科牺牲打这一杀招,于是乎姚明从一名篮下的统治者彻底成了失误、遭火锅的代名词。比赛集锦中,姚明的进攻镜头更多的被他狼狈不堪的镜头取代,姚明在赛后总在怪裁判的判罚尺度,但是在生死相博的季后赛,在这种男人之间的战斗中,没有会同情一个娘们一样的抱怨者,姚明应该冲着范甘迪咆哮,“你他妈的为什么不给我设计一些合理的战术,至少我还是一个全明星啊。”

  在基里连科被麦蒂打爆之后,我们看到的是斯隆施以柔情,他平息了有关AK47转会的谣言,他肯定了基里连科的地位,于是乎在后面的系列赛我们看到了一个更为坚决的俄罗斯人。他在防守端给麦蒂制造了极大的威胁,在关键的第七场,基里连科关键的三分帮助爵士从落后5分的境地追平并最终拿下了胜利。

  我们这些热爱火箭队的球迷只能看着姚明无奈的在进攻端被奥科一个人轻易的掐死,只能看着麦蒂拖着沉重的脚步承担得分和组织的两大重任,只能看着巴蒂尔和阿尔斯通成为纯粹的三分手,只能看着赫德和霍华德这样的优良板凳球员一场一场的沉默下去。

  你可以说范甘迪也曾经带领尼克斯上演黑八奇迹,但不要忘记了那支球队有斯普雷维尔、坎比和拉里-约翰逊这样的血性汉子,有科特-托马斯、查理-沃德和尤因这样的铁人,还有阿兰-休斯顿这样的温情男人,因此范甘迪的个性无法左右这支球队。

  但在火箭队,姚麦都是性格平和的球星,球队最大的性格任务维尔斯在赛季中期已经被范甘迪搞掂,更何况斯潘和诺瓦克两个新人。因此在这个系列赛,我们看到了一支毫无血性的球队。

  就好比将一手牌交给一个人来打,要赢下对手就必须估量自己手中的牌和对手的牌。在这个系列赛中,爵士和火箭队的底牌都已经是非常清楚。但范甘迪就像一个平庸的牌手,他死拿麦蒂和姚明两个王牌不放,步步退让直到最后惨败。更何况,这个平庸的牌手还时不时的来一下昏招,火箭队的失败当是在所难免。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