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仙:第七战是大命运崩溃 火箭请以勇气来减轻伤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6日14: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3:2,火箭进击西部半决赛的脚步,竟然就此停止了。最终火箭伤于六、死于七——伤于系列赛的第六战,没有像姚明所说的那样把盐湖城掀翻;死于主场与爵士的抢七,让爵士踩着麦迪的哭泣挺进西部四强。休斯敦那颗季后赛的心,在七情六欲中一片狼藉……

  新月派旗手徐志摩在他著名的散文《落叶》中说:“我们自身就是我们命运的原因。”老徐的这句话验证了休斯敦火箭,验证了他们2007和2005两个宿命的季节,也验证了麦迪6次系列赛的空无和姚明3次系列赛的茫然。两年前,火箭被小牛这块豪华的大理石绊倒;两年后,火箭又被爵士这块顽固的花岗岩绊倒。人不能被同一块石头绊倒两次,火箭就算没有被同一块石头绊倒,但两次绊倒的方式基本一致,而这一次被绊倒得更加惨痛。个人认为,单以宿命来论,火箭的第七战,凄厉之败,是一次大命运的崩溃,休斯顿的内心绝对一片死寂。

  系列赛

火箭的四主场,几乎都是在落后的局面下拼命往回追,前三次都追了回来,前三次对手在火箭的追击中如丧家之犬,而这一次,也是致命的一次,在火箭末节将比分领先到5分向着晋级点迈进的时候,一切又被爵士翻了回来,奥库赌博式的两记三分球像黑夜一样笼罩了休斯敦。就局部的悲剧而言,火箭死于奥库这两个“黑色三分球”。

  在很久很久以前,杨毅老师就曾说过:“火箭要有一颗冠军的心!”那么多年过去了,火箭不仅没有冠军的心,连季后赛的心、系列赛的心都不健全。火箭是像男人那样去战斗,但是对季后赛首轮形同鬼门关的休斯敦来说,像一般男人那样去战斗根本没戏,必须像伟大男人那样去战斗才能突围。

  麦迪,这个忧伤的季后赛首轮的恒久失意者,在他三十岁之前还能迈入季后赛次轮的门槛吗?姚明,这个把无数中国观众的目光引向NBA的联盟第一海拔,究竟还会有多少次被季后赛第二轮的铁门给拒之门外?

  德谟克里特说:“勇气减轻了命运的打击。”盐湖城的盐撒在休斯敦的伤口中,但火箭还要继续跟宿命作战,下一次也许不是小牛,不是爵士,但一定是他们命运的天敌、灵魂的克星。在心灵遭受大面积重创的黑夜,火箭请以勇气来减轻伤痛,下一个苍茫赛季,你卷土重来!

  大仙新浪同步博客 blog.sina.com.cn/daxi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