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场鏖战火箭失望多于欣喜 姚麦始终难成超级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6日12: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消息,在今天早上进行的一场NBA季后赛首轮的比赛中。火箭队在主场和爵士队进行堪称季后赛中最为惨烈的第七场生死战,在比赛中,姚明拿到了29分6篮板,麦蒂拿到了29分13助攻。但是最终火箭队依然没有能够获胜,最终以99比103输给了爵士,总比分3比4遭到淘汰,姚麦还是没有能够走过第一轮。>>>您对火箭哪些方面满意,那些方面感到失望?

  纵观七场季后赛,

火箭队中给人了希望,也给了人失望。尽管最终依然没有能够完成突破第二轮的目标,但是这个系列赛依然相当让人回味。

  首先来看看火箭的希望。范甘迪早就说过,巴蒂尔是他最喜欢的球员。从这个系列赛看来,巴蒂尔的确是

火箭队最值得信赖的球员。他的防守,稳定的三分球和积极的比赛风格,都是其他火箭队球员所欠缺的。看巴蒂尔的比赛看得越多,我们就越能感觉到当时的那笔交易相当值得。

  接下去的希望是火箭队海耶斯的成长。由于季后赛在防守上面的加强,海耶斯的突击能力不如常规赛的时候那么强。但是海耶斯的篮板球,还有他的防守,都是火箭队正好需要的东西。谁都不能忽视海耶斯的存在,在阵容中牢牢压住霍华德担任首发,就是最好的说明。

  有希望当然有失望,比起希望来,可能失望要更多一些。首先要说的就是范甘迪的临场指挥,在第七场生死战的最后关头,范甘迪的战术实在是有些惊世骇俗。也许作为局外人的我们不方便多做评论,但是这样的战术,能够理解的人真的是少之又少。

  其次的失望都是姚麦,如果说他们在数据上面还能够让人满意的话,在领袖气质上面就实在和科比差的太远,也没法和纳什,邓肯相比,这种现象一天不改变,姚麦就一天成为不了超级巨星。他们确实是巨星,但是,还远远算不上超级两次。

  还有就是火箭队的替补球员,在常规赛中给予了火箭很大帮助的替补球员,到了季后赛中竟然创下了一场比赛0得分的耻辱。斯奈德,霍华德,穆托姆博,赫德,就是这些球员,在48分钟的比赛中居然拿到了0分。当然,范甘迪在比赛中很少安排他们上场是一个原因。但是如果不把握住短暂的上场时间,一切又能怪得了谁。

  希望多,失望更多。火箭队的这个赛季已经结束了,但是他们在比赛之后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很多。

  (小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