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29分却未完成逆转 火箭不敌爵士3比4黯然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6日12:13  新浪体育
姚明29分却未完成逆转火箭不敌爵士3比4黯然出局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火箭在主场以99-103不敌爵士,遗憾地以3-4出局,无缘第二轮。爵士下一轮将面对“黑八”勇士,爵士有主场优势。

  姚明在最后一节拿下了15分,全场贡献29分6个篮板,麦蒂也得了29分13次助攻,巴蒂尔投中4个三分球,拿下16分,阿尔斯通11分。>>>谁是火箭输球罪魁祸首?

  布泽尔拿下35分14个篮板,威廉姆斯20分14次助攻,奥库尔16分11个篮板。

  姚明开场后状态不错,虽然被爵士逼到了三秒区外,但他三次投篮都命中,两队在首节还有7分58秒时打出9-0,姚明已经得了6分。不过姚明此后状态不佳,多次失误。穆托姆博上场后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他一上场就补篮得分,接着抢下一个篮板。此后他和麦蒂连续盖帽,造成对方24秒违例。不过火箭有进攻上不如人意,首节以22-29落后。爵士第一节19投12中,而火箭17投8中。

  姚明第二节彻底陷入困境,频频出手投篮不中。队友也不在状态,麦蒂在无人看防时三分不中;姚明妙传,海德在篮下面对空篮也未能命中。爵士以一波11-2开始本节,一举以40-24取得16分的优势。本节还有4分43秒时,火箭还以28-43落后,不过他们外线终于找到感觉,巴蒂尔和阿尔斯通在1分25秒内投中3个三分球,麦蒂也恢复状态,火箭打出一波13-2,一举将比分追成41-45。关键时刻布泽尔两次扣篮得分,爵士又将比分拉开,以53-43结束上半场。姚明本节7投仅1中,只得2分。爵士上半场命中率达到57.8%。

  姚明和麦蒂在第三节有所恢复,两人在本节开始后相继得手,将差距缩小到9分。不过在本节还有9分27秒,姚明与威廉姆斯撞到一块,痛苦地倒在地上,抱着膝盖。还好并无大碍,他到场边休息一会后继续留在场上。在麦蒂投篮不中后,姚明抢下进攻篮板,补篮得分,此后姚明又罚中一球,火箭在本节还有8分17秒时将比分追成54-58。火箭一度将差距缩小到3分,但此后又找不到感觉,而姚明身背4次犯规,也影响了他的发挥,爵士打出10-2后,以71-60扩大优势。三节过后,火箭只能将比分追成67-75。

  姚明在第四节开始后很快就投篮命中,接着他造成犯规,两罚两中,火箭以7-0开始本节,一举将比分追成74-75。比赛还有8分04秒时,姚明两罚两中后,火箭终于以82-80超出。阿尔斯通此后抢断,爵士再次犯规,姚明又罚中两球后,火箭领先了4分。爵士此后连续抢下进攻篮板,布泽尔连投带罚拿下3分,将差距缩小到1分,姚明5次犯规,只好下场休息。

  比赛还有6分09秒时,麦蒂投篮命中,一人连得4分后,火箭以88-83领先了5分,不过爵士连得8分,在比赛还有4分15秒时以91-88超出。关键时刻姚明也连投带罚拿下3分,再度将比分扳平。

  比赛进入最关键的时候,比赛还有1分07秒时,奥库尔三分命中,爵士以99-95取得优势。姚明造成犯规,两罚两中后,将差距缩小到2分。爵士连续投篮不中,但是火箭未能抢到篮板。在比赛还有19.9秒时,火箭只好犯规,布泽尔罚中两球后,爵士领先4分。麦蒂将差距缩小到2分后,火箭竟然不采取犯规战术,爵士将时间消耗到1.7秒,姚明此时才犯规,不过为时已晚。基里连科两罚两中后,锁定胜局。

  [技术统计][火箭女郎][现场组图][比赛实录][球员打分]

  (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