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姚明险受伤虚惊一场 麦蒂绝妙助攻难阻颓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6日11: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休斯敦消息,火箭在丰田中心的生死之战终于到来。这场与爵士的第七战,成为了联盟季后赛首轮最后一场比赛,火箭与爵士将会为了最后一个八强席位而全力以赴。上半场,姚明进攻遭受到了遏制,迟迟无法得分。虽然巴蒂尔的三分一度缓解了场上尴尬的局面,但若是姚麦打不出状态,下半场将会非常的危险。

  麦蒂拿球之后,突破至篮下,低低的将球传给姚明,姚明刚刚抬手,又被布泽尔从身后封盖掉。麦蒂今天已经送出了10次助攻,他频频为姚明制造出手的机会,直到这个时候,小巨人才将麦蒂的心血转换成了得分,一个扣篮,拿下2分。

  两个回合之后,惊人的一幕发生了,威廉姆斯突破姚明传球,结果腿撞在了姚明的膝盖上,姚明摔倒在地之后,抱着自己的小腿,痛苦的挣扎了几下。队医迅速上来察看伤情,将姚明搀扶起来之后,他尝试走了几步,然后慢慢的走下场去。经过暂停处理之后,姚明又回到了场上。

  姚明回来之后,爵士更加坚决的对他进行包夹和拦截。终于威廉姆斯将他送上了罚球线。两罚全中之后,他的得分达到了13分。

  相比较于姚明的紧张与低迷,麦蒂这一段时间逐渐放松下来,于是,终于可以看见麦蒂的突破上篮。球进了之后,麦蒂弯着腰,朝着镜头,眨了下右眼,曾经出现过的神秘的微笑,悄悄爬上了

火箭一号的脸上。

  姚明被撞之后,似乎清醒了很多,面对布泽尔的上篮,

小巨人毫不犹豫的送出火锅。爵士绝对不会允许麦蒂这样的发挥,麦蒂溜底线到篮下,接球之后,还没出手,基里塞克就从背后紧紧地抱住了麦蒂。火箭继续进攻,麦蒂自己的分不成,继续助攻,海耶斯投篮命中。

  火箭58比63落后了5分,巴蒂尔三分不中,姚明篮下没有有利位置,根本不能去抢篮板。而布泽尔单打姚明越来越有心得,不但能够轻松将球投中,而且还会利用姚明协防的时候,制造姚明的犯规,只能被霍华德换下。分差迅速被拉开到了11分。

  麦蒂将球传给了霍华德,后者前后遭受包夹,只能将球传出,麦蒂三分出手,弧线就是歪的。

  爵士暂停回来,火箭利用罚球,将分差缩小到了7分。但是,布泽尔越发的游刃有余,在姚明面前轻松扣篮。威廉姆斯远投不中,自己快速冲至篮下拿到篮板之后,补篮得分。姚明争抢篮板摔倒在地,接近抓狂的他,狠狠地挥了挥胳膊。最终,火箭67比75落后进入最后一节。

  (暖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