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隐瞒病情终被死神带走 杰克逊把妈妈文在胸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6日09:59  篮球先锋报

  记者邱星报道 在鲍比·杰克逊壮硕的左胸膛上,有个文身图案:一个慈祥的老妇人,正微笑着注视这个世界。杰克逊说,那是会陪伴他一生的印记,因为那个在微笑的人,是他已经辞世的妈妈---他最爱的人。

  杰克逊的妈妈萨拉,在2002年的时候患上了乳腺癌。这个坚强女人一开始并没有把这个消息告诉她的儿子。因为在2002-03赛季,是杰克逊职业生涯最辉煌的一年,他场均得到15.1分,是整个职业生涯的最高点,身为当时的劲旅国王队中最重要的"板凳匪徒"之一,杰克逊把绝大多数精力都投在了赛场上。看着儿子一场场精彩的表现,萨拉不忍心让儿子分心来照顾她。于是,这个坚强的女人默默地与病魔做斗争,直到实在撑不下去被送进医院。2003年1月,萨拉撒手人寰,杰克逊失去了他最坚强的依靠。

  "我妈妈是个老派风格的人,"如今回忆起妈妈,

杰克逊心中还是充满歉疚,"她很正直,富有同情心,从小就教育我们如何做人。她是我心中的支柱,我的一切勇气都来自于妈妈,当她离开我时,那种感觉就像是内心的天空骤然崩塌。我从小就失去爸爸(在杰克逊小时候,他爸爸就抛下他们母子),但我从妈妈身上学会了坚强。妈妈一直给我无微不至的呵护,在她面前,我永远是个孩子。"

  正因为如此,妈妈的离去几乎让杰克逊崩溃。"开始真的很难接受这个事实,尤其在她临终前那段时间,你看着她一天天憔悴,知道你最重要的亲人一步步离你而去,那种感觉让我无法面对。"在最后那段日子里,杰克逊始终陪伴在妈妈身边,"我尽力为她做点事,虽然这与她为我做的相比微不足道。我很感谢球队当时能够让我陪在妈妈身边,那两个礼拜,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段时间。"

  妈妈走了,杰克逊没有倒下。从小,妈妈就教育他要坚强,如今,他要用行动来证明自己,以告慰妈妈的在天之灵。因为思念,他挑出了妈妈生前最美的一张相片,然后把妈妈的笑脸文在了自己心脏的位置。"每当看到它,我就能感觉到妈妈和我在一起,"杰克逊说。不仅如此,妈妈的死让杰克逊开始关心那些和妈妈同一命运的不幸女人。此后每年,他都向SusanG.Komen乳腺癌基金会捐赠大笔款项,同时让自己妻子每年都去体检。杰克逊说:"我告诉我妻子,每六个月都要检查一次,不要认为这没有必要。妈妈当年也不在意这个,但乳腺癌接连带走了我的外祖母和妈妈。我不希望我的亲人再遭遇这样的不幸,而且我也努力让更多的人能够摆脱这样的不幸。"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