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防守球员恐遭抛弃 掘金清理薪金可能牺牲坎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06: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掘金上下在开始为下赛季磨拳擦掌之前,必须要面临一个现实而残酷的问题:球队的工资总额已经严重超标,进行一定规模的清理势在必行。

  目前同掘金有下赛季合同的球员只有10名,但工资总额已经高达7500万美金。下赛季联盟的工资帽是5310万,也就是说如果不做调整,掘金将为多出了2190万而交纳高额的奢侈税。

  近日“甜瓜”安东尼就呼吁,球队应留住核心球员,下赛季将他们将成为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看看现在的这支球队。过去4年里,每年我都要在一支不一样的队伍中。”安东尼说,“我非常想看到现在的这支队伍留在一起,这样你才能获得成长。”

  但球队高层不能视奢侈税如无物,据悉,安东尼、艾弗森和内内三大核心将肯定留队,而另外三名球员则有可能成为球队逃避奢侈税的牺牲品,他们是前锋纳胡拉(年薪495万),雷吉-埃文斯(432万),以及本赛季最佳防守球员获得者、当家

中锋马库斯-坎比(900万)。而前全明星前锋肯杨-马丁则因为膝伤缘故难以交易出手,估计将回归球队阵容。

  坎比无疑是掘金不希望丢掉的,这位96榜眼秀过去一个赛季的表现有目共睹,场均3.3次封盖加冕盖帽王,11.7个篮板列联盟第四,高票当选年度最佳防守球员,他是掘金防守的最大依仗。但毕竟坎比已经33岁高龄,而且一直伤病不断,在掘金的5个赛季共计缺阵了117场比赛。掘金最终也许只能忍痛割爱了。

  另一位重要球员、控卫斯蒂夫-布莱克的下赛季将成为自由球员,这7500万工资总额中并不包括布莱克。但掘金高层曾放话说“尽一切可能”续约布莱克。这位白人后卫在赛季中期来到掘金后表现出色,据悉已经有多支球队向他抛出了橄榄枝。不过布莱克表示将“首选丹佛”。

  另外,JR-史密斯是另一个需要续约的人,小伙子目前还拿着低微的新秀工资。虽然季后赛中卡尔对他非常不满并把史密斯摁在板凳上,但考虑到他的年轻和才华,掘金会送上合适的合同。而是否能成功留下布莱克和史密斯,还要看这二人的胃口到底有多大。

  (小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