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失误范帅直呼失望:身处白刃战无暇关注勇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05: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比赛拖入第7场,所有火箭球员都不想看到这种局面。爵士在0-2落后的情况下顽强的把比赛拖入最后一场,现在他们的士气更盛。但火箭将士毕竟握有主场优势,他们不会让机会再次溜走。

  这不是麦蒂首次面临季后赛第7场生死战了,但却是麦蒂机会最好的一次。毕竟这次他们坐镇主场。而麦蒂拒绝承认这是他生涯中最重要的一次生死战,火箭1号在战前选择了给自己减压。

  “我打过其他的第7场了,为什么要说这次是最重要的一次?”麦蒂说,“我肯定这不会是我生涯中的最后一次第7场,我也不认为这将是最重要的一次。”

  但回到主场显然让麦蒂更有信心,整个系列赛的走势就是这样,两队各自在主场取胜,不知道在北京时间周日的比赛是否还将把这一走势延续下去。

  “我想两支队在主场都会感到非常舒适。”麦蒂说,“回家了,看上去我们的投篮确实好了起来。”历史上所有的第7场生死战中,主场球队赢下了96场中的78场,

火箭队史上,在主场进行的第7战更是3胜0负。尽管这次他们的主场换到了只有4岁的丰田中心。

  如今困扰火箭最大的问题就是失误了,过去的四场比赛火箭共失误69次——爵士赢得了其中的三场。其中第6场更是高达19次失误。而球员中尤以姚明的失误最让球队受伤,

小巨人虽然本次系列赛场均拿下24.5分的同时还为对手送上5次失误。第2场比赛姚明的失误是0,火箭98-90取胜。但接下来的4场比赛,他一共失误25次。

  “他在犯着同样的错误,这真令人失望。”范甘迪说,“他以前曾证明过自己能打出高效的篮球并阻止失误。但是在这次系列赛中他没有做到,除了那一场(第2场)比赛。”第5场比赛火箭拿下,那是因为麦蒂的助攻追平了全队失误(16次)。

  金州勇士刚刚淘汰了小牛,他们已经在等待火箭爵士的胜者了。但范甘迪显然没时间考虑勇士,他表示需要把所有心思都放在第7场生死战上。

  “如果你即将进行一次狭路相逢的白刃战,你不能说:‘嗨,如果我过掉了这个家伙,我就要去踢下一个人。’”范甘迪说,“我们现在就处在一场白刃战中,我们现在只想努力赢下这场战斗。”

  (小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