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凯尔斯抓紧练新招 谁防汉密尔顿公牛很头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4日11:0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维报道 公牛用进攻扑灭了热火,他们再碰到活塞时,先想到的却是如何应付对手的进攻。

  “活塞队能用来击败对手的办法太多了,而且他们总能做到随机应变,”发出这句感叹的并非别人,恰恰是公牛队的头号得分手戈登。季后赛首轮淘汰热火,戈登每场拿下25.5分、5.5次助攻,可他却还是死盯着活塞打魔术的每场技术统计不放,因为他实在惊讶活塞几乎每场5位先发主力得分都能上双。对于强调整体的公牛来说,活塞似乎比他们做得更好。

  年轻的“公牛”们当然知道,对手丰富的季后赛经验发挥了太大作用。这个赛季的常规赛进攻火力排名,公牛场均可以拿下98.8分,明显优于场均96分的活塞,但他们还是对活塞的高效率进攻心存忌惮。“众所周知的是,活塞队是一支非常出色的半场进攻球队,可实际上他们的速度战能力明显被人们低估了,”戈登说,“他们并不会尝试太多的快速进攻,可一旦他们跑起来,就肯定能有所收获。”

  公牛主帅斯凯尔斯自然会把重点放在外线,因为活塞的进攻都是从外线发起。“我们双方都有足够长的时间进行备战,”斯凯尔斯当地时间5月2日说,“所以彼此之间也不存在任何所谓战术秘密。当然,就看谁能抓紧时间练点儿新招数了,这倒是一件蛮有趣的事情。”在斯凯尔斯看来,公牛队如果能抑制住对手的进攻,再发挥本队板凳力量足、队员年轻体力好的优势,拼起活塞来也是毫无惧色。当然,前提是遏制住对方的关键人物,比如比卢普斯,比如汉密尔顿。

  “汉密尔顿是那种上场后就六亲不认的球员,”亨里奇知道自己将要承担的任务,“他争场比赛都不会有一丝松懈,所以我除了进攻之外,还得认真防住他。我可是知道,那家伙差不多每隔两秒就要撞我一下,我必须做好准备。”不论是亨里奇还是戈登,他们在防守汉密尔顿时都会处于下风,因为汉密尔顿的身高达到2.01米,亨里奇和戈登却都只有1.90米,所以斯凯尔斯到时候肯定还得想办法。

  公牛的进攻更是完全侧重于外线,因为两位首发内线本·华莱士和P.J.布朗都是标准的防守型球员,斯凯尔斯不但要最大限度挖掘戈登、亨里奇和洛尔·邓这三杆“火枪”的威力,还得指望诺奇奥尼这样的替补挺身而出,后者虽然因为打热火时脚踝受创、近两天一直缺席训练,但赶上周末与活塞的第一战并无问题。“我们一定要减少自己的失误,否则对手打起反击来可就太轻松了。”戈登由不得提醒队友。

  他们毕竟还是挑战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