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蛰伏之人终于苏醒 土耳其火炮将火箭轰成碎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4日10: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消息:休斯顿火箭今天在客场经过一场苦战,最终以不敌犹他爵士,被对手将总比分扳成了3比3平。双方将在后天回到休斯顿进行最后一场决战,胜者将挺进西部季后赛第二轮。>>>生死战火箭能否胜出?

  本场比赛火箭在各个环节上都逊于对手,堪称是一场完败。姚明尽管在比赛中拿到25分,但只有6个篮板,并且还出现了8次失误。麦蒂取下26分和10个篮板的两双,不过他同样也出现了5次失误。

  如果说失误是

火箭这场失利的最主要因素的话,那爵士中有一人的横空出世是让火箭最终翻盘失败的直接原因。这个人就是姚明在场上的主要对手之一——土耳其
中锋
奥库。

  纵观火箭和爵士的这六场比赛下来,奥库对姚明相对成功的防守一直是主帅斯隆所看重的。但作为球队进攻体系中的重要一环,这位技术出众的土耳其人在前5场中的进攻表现却一直显得平淡无奇。

  在此前的5场比赛中,奥库除第二场有拿下16分的表现外,其余四场的得分均未过10。这和他常规赛场均拿下17.6分的水平相距甚远。而作为爵士队内三分球命中率最高的球员,奥库前5场25次出手三分,却只命中了4个,命中率只有16%,比他常规赛时少了20多个百分点。

  但在这场爵士生死攸关的比赛中,这个土耳其壮汉终于爆发了。奥库从开场后就显示出良好的投篮手感,在中远距离连投连中。面对海耶斯的防守,奥库的身高占据着优势,而如果姚明去放他,又跟不上他灵活的脚步。上半场爵士尽管三分球出手次数不多,但命中率奇高。其中奥库一人就贡献了2个。

  到了下半场,奥库依然没有减缓进攻端上的强劲势头。其中,在第三节时一次攻防转换中,奥库先是从姚明手中抢断成功,随即又在前场投中一个空位三分,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而在第四节的最后时刻,爵士刚刚把分差从1分拉大到7分,不过火箭此时还并没有放弃,结果又是这个土耳其人,三分线外再次出手命中,投进了他本场比赛的第4个三分,从而也彻底击垮了火箭翻盘的信心。

  全场比赛,奥库11投5中(三分球7投4中),罚球线上5罚全中,拿下了19分,并有9个篮板、3次助攻和3次抢断的表现。可以说,正是有了他在攻防两端的全面表现,爵士才得以最终在主场保住了胜利,将这轮系列赛的悬念拖到了最后一场。

  (土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