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麦献51分火箭遗憾失利 爵士主场过关进入生死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4日10:37  新浪体育
姚麦献51分火箭遗憾失利爵士主场过关进入生死战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火箭在客场以82-94不敌爵士,双方大比分战成3-3,两队的生死之战将于6日在火箭主场进行。>>>生死战火箭能否胜出?

  姚明拿下了25分6个篮板,麦蒂26分10个篮板,阿尔斯通13分。

  布泽尔22分,奥库尔19分,威廉姆斯15分。基里连科在关键的最后一节拿下6分,全场得了14分。

  姚明在开场后状态不是很好,首节就失误了4次。不过麦蒂状态不错,

火箭并不落下风。开场后不久,姚明一人连得4分后,将比分扳成6-6。麦蒂和阿尔斯通此后相继投中三分,火箭以12-8反超。本节最后几分钟姚明下场休息,麦蒂率队与爵士抗衡,他在本节还有2.4秒时投篮命中,火箭以22-20领先。

  姚明第二节状态有所回升。本节还有7分45秒时,姚明强打奥库尔,他转身运球突破到篮下,身体几乎到了篮板后,但姚明还是投篮命中,火箭以31-26领先。麦蒂紧接着中投命中,将优势扩大到7分。不过此后三分钟火箭只投中一球,爵士打出一波10-2后,一举以36-35反超。吉里塞克包办本节最后5分,爵士以46-43领先结束上半场。

  奥库尔在第三节一开始就投中三分,爵士以49-43扩大优势。姚明连续两次进攻得手,为火箭缩小差距。他先是连投带罚拿下3分,接着近距离跳投命中,火箭只以50-53落后。不过奥库尔此后两度投中三分,爵士打出12-4后,一举以65-54拉开差距。爵士在本节最后2分35秒一分未得,火箭靠罚球打出5-0,将比分追成62-68。

  比赛还有9分56秒时,阿尔斯通终于投中三分,这是火箭下半场首度三分命中,火箭将比分追成69-72。巴蒂尔此后也投中一记三分,火箭在比赛还有8分15秒时将比分追成74-75。火箭此后几次有反超的良机,但都未能把握,霍华德在快攻中的上篮未能命中,而麦蒂连续两次失误。

  比赛还有4分45秒时,麦蒂两罚两中后,火箭只以76-77落后1分。关键时刻基里连科成为火箭的噩梦,他先是在篮下强打得手,然后在姚明进攻犯规后远投命中,一人连得4分后,爵士以81-76拉开差距。麦蒂此后强行突破,将球传给篮下的姚明,后者双手重扣,将差距缩小到3分。这是两队此后的最小差距,威廉姆斯此后投篮还以颜色,奥库尔在比赛还有2分08秒时三分命中,爵士连得7分后,以88-78拉开差距。

  火箭频频失去机会,终于为过多的失误付出了代价,此后爵士稳扎稳打,没有给火箭机会。

  技术统计 | 比赛组图 | 直播实录

  (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9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