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杆洋枪拯救猛龙主场 意大利状元主导完美开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11:53  篮球先锋报

  记者沈杰报道 1比3,胜利或回家,回到主场的猛龙容不得再有半点闪失。博什低迷,T.J.福特突然受伤,猛龙却没有乱了手脚。西班牙人卡尔德隆、意大利状元巴尼亚尼、欧洲MVP安东尼·帕克三人联手砍下61分、发飙,力助球队在主场98比96制服篮网。

  经历了前四场的低迷,“国际兵团”终于集体发飙,2比3,三杆洋枪为猛龙留住了晋级的希望。

  [半场百分百] 巴尼亚尼主导完美开局

  意大利状元自从阑尾炎手术之后,状态一直没有调整到最佳。可是猛龙主教练萨姆·米切尔还是给予了巴尼亚尼足够的信任。上场比赛,巴尼亚尼就在系列赛中首次替代格拉汉姆出任先发,拿到16分、4个篮板和4次助攻。虽然那场比赛猛龙输了球,但意大利人是全场比赛猛龙队中的惟一亮点。

  有了上一场比赛的表现,多伦多生死战,米切尔自然更加坚定了让巴尼亚尼首发的决心。"今年,我们用大个阵容的时候更有效率,"谈到变阵的原因,米切尔说道,"用大个阵容是因为我们的大个子都很有技巧。"

  最有技巧的加巴霍萨受伤赛季报销,博什又在这场比赛里早早领到两次犯规下场,巴尼亚尼成为了上半场猛龙最可信赖的大个子。

  意大利人也没有辜负主教练的期望。开场就连投带罚连续砍下7分。他另外两次出手都是在三分线外,全部空心命中。第二节,他又两次中投命中,上半场结束,巴尼亚尼交出的数据单完美无缺:投篮6投6中(三分球2中2)、罚球3中3,上半场独取17分。

  "他打得根本不像一个菜鸟,"猛龙老将皮特森说,"他在第一节投中了几个关键球,非常了不起。我想他已经百分百恢复了。缺阵了这么多场比赛后回来,他还能在季后赛的舞台上发挥得如此出色,太不容易了。"巴尼亚尼百分百命中率的演出把

篮网打懵了,尽管他们已经注意了意大利人的进攻,可是每次只要给他一点空间,巴尼亚尼抬手就投,篮球"刷刷"空心入网的声音扰乱了篮网的心神。

  首节比赛,篮网"三剑客"加起来只得到11分,猛龙居然33比13领先了20分。半场结束时,篮网也只追回了三分,以42比59落后。

  [一心不二用] 安东尼·帕克火力全开

  意大利

状元的投篮如巡航导弹每发必中,欧洲MVP安东尼·帕克的进攻也毫不逊色。莫里斯·皮特森出任先发后,防守卡特的任务转移到了他的身上。帕克终于卸下担子,可以一心一意地参与进攻。

  吃了三场败仗后,主教练米切尔心里清楚,猛龙的进攻要想打开,安东尼·帕克的发挥至关重要。第二场能够赢下篮网,取得系列赛首胜,猛龙靠的就是帕克。在那场比赛里,他13投8中得到26分,三分球4投3中。帕克曾当选过三届欧洲冠军联赛MVP,打过无数硬仗。猛龙队中,他在关键时刻的作战经验远胜博什、福特等年轻队员。

  事实证明,米切尔的这个变招确实奏效。上场比赛6投仅1中的帕克放开了手脚,首节比赛投篮4投3中,罚球5中5,砍下11分。正是他和巴尼亚尼两人的联袂演出让猛龙取得了一个梦幻般的开局。

  "当我第一次进入联盟时,我被定位成一个投手。海外打球的经历让我有了打控卫的机会,这一下开阔了我的视野,"1997-1999年,帕克曾在76人和魔术效力过,在那之后,他就去了海外淘金。在以色列特拉维夫马卡比队,他带领球队三夺欧冠联赛冠军,三次都是联盟MVP。有了那样的经历,帕克已经可以应付球场上各式各样的情况,"在那里,打球需要多动脑子,作为一个篮球运动员,我学到了许多在NBA里不曾知道的东西。"安东尼·帕克每场比赛的出手次数不多,但效率奇高。常规赛里,他场均出场33分钟,得到12.4分。季后赛里,他场均上场时间上升到39.6分钟,场均得分更是升至15.8分。

  篮网主教练弗兰克的话最能说明帕克的价值。"我认为他是这个联盟里最被低估的球员,"弗兰克说。

  [下半场显威] 卡尔德隆关键时刻爆发

  巴尼亚尼和帕克的表现只为猛龙取得了获胜的基础,真正帮助球队奠定胜局的是

西班牙人卡尔德隆。先发控卫T.J.福特打了6分钟就受伤,卡尔德隆获得了更加充裕的上场时间。整场比赛,他20投12中,拿下猛龙最高的25分。如果不是他在第四节连取6分稳定局势,现在篮网应该已经可以回家休息,备战第二轮和骑士的比赛。

  其实,卡尔德隆上半场的表现就十分耀眼。首节取得4分后,他在第二节8投5中得到10分。但上半场他的得分多是锦上添花,下半场他贡献的11分却是个个关键。

  第三节还剩六分多钟,博什领到第四次犯规,上半场手热得发烫的巴尼亚尼和帕克此时已经手冷。篮网趁机发起反击,第三节一度将分差缩小到9分,靠着卡尔德隆和皮特森的投篮命中,在第四节开始前,猛龙才勉力将分差又扩大到12分。最后一节,篮网开场连取4分,分差又被缩小到个位数。危急时刻,卡尔德隆连续三次个人单打得手,这才稳定住局面。每次投篮命中,卡尔德隆总会扬起双臂,左右手都做出"ok"的手势,一副信心爆棚的样子。如果不是他在最后时刻崴了脚踝下场,猛龙不会赢得如此辛苦。

  "何塞(卡尔德隆)今天晚打得棒极了,"博什说,"他投中了许多关键球。"

  现在猛龙上下都在期待,卡尔德隆的伤势能够在第六战前好转。在生存或者死亡的系列赛里,猛龙太想看到他扬起手臂的姿势。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