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尼尔森“恋上”戴维斯:他让季后赛变得如此简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10:02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谢淳恺报道 巴朗·戴维斯已经成为达拉斯人的噩梦。他的三分、他的突破、他的传球、他的抢断……全都像他满脸的大胡子般恐怖。

  但在老尼尔森眼里,戴维斯更像他的情人。在最新一期的ESPN官方杂志上,戴维斯就和老尼尔森以一种特殊形象被刊登在封面,前者身着结婚礼服,后者一身半正式晚礼服装束在旁,俨然新郎和新娘,他们如蜜月期般的合影也将勇士带到了一个新的台阶。

  老尼尔森没有安排太复杂的挡拆战术,但戴维斯的个人能力往往能帮球队解决问题。五战过后,小牛没有人能防得住他,平均每场26分,老尼尔森的“跑轰”精髓已经深深注入他的体内。“这一切都归功于涅利教练,”戴维斯不忘感谢老尼尔森的恩情,他说,“现在一切都在悄然发生,他教会我如何成为一个领袖,如何领导一支球队,如何成为一名具有责任感的球星。”

  老尼尔森当年也曾这样教导纳什,现在,他将大部分心血花在了戴维斯身上。

  戴维斯2005年2月从黄蜂转投勇士,一开始其实并不顺利。因为和黄蜂当时的主帅拜伦·斯科特矛盾重重,加之长期存在的伤病,戴维斯在转战金州后也仍然“迷失自我”,上赛季他甚至还缺席了常规赛28场比赛。

  当年执意要引进戴维斯的正是勇士总经理“金左手”穆林,很长一段时间,穆林都因此受到球队高层的怀疑,但穆林自己却对当初的选择充满自信:“我始终相信巴朗是这个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

  终于,在老尼尔森入主勇士后,穆林的断言得到了验证。戴维斯果然重获新生,老帅的跑轰战术让戴维斯如鱼得水。今年二月,戴维斯曾因膝伤休战7场,球迷也对他季后赛的状态各执一词。现在,所有人都可以放下心中忧虑,戴维斯在季后赛中的表现比常规赛更胜一筹。

  五场季后赛,戴维斯场均26分远远超越常规赛的场均20.1分,其中两场突破30大关,三分球23投12中,52.2%的命中率比常规赛还高出将近20个百分点。“巴朗绝对是季后赛首轮惟一可以与纳什相媲美的领袖!”队友里查德森说。

  第四战,戴维斯独得33分,凭一己之力帮助球队以103比99险胜小牛。第五场打到最后一节,时间还剩21秒,勇士112比113仅落后小牛1分,要不是六犯下场,当时已经取得27分、9个篮板的戴维斯很可能就将成为“黑八奇迹”这部史诗般巨片的主演。

  戴维斯有些遗憾,但他仍然坚信勇士将闯入西部半决赛。老尼尔森镇定的表情给了他力量和信心,他同样让老尼尔森感到欣慰。

  “我和他见面前,只限于在电话里交流,”回忆当初,老尼尔森说,“他告诉我,他已经做好了改变的准备,迎接新的战术和新的教练。”谈到两人彼此间的合作关系时,老尼尔森还说:“我必须和戴维斯结婚,但没想到,他让季后赛变得如此简单,现在我们都很喜欢对方。”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