咆哮之后才见真英雄时刻 火箭需要麦蒂不仅是得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2日13: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消息,在和爵士队的第5场交锋前,麦蒂始终的媒体浪口风尖的人物,在脱口秀节目中,在各大媒体的头条中,人们都在质疑着麦蒂过去两场比赛的表现。

  在这场比赛之前,人们很容易找到怀疑以及担心火箭队前景的理由,特别是这支球队的命运维系在一个名叫麦蒂的球员身上时,作为球队的心脏和灵魂,麦蒂必须打出自己的全部。

  没有人知道如何判断一名球员有没有那种在关键时刻带领全队前进的精神能力,即使是火箭队新任总经理,善用数据分析的莫雷也没办法来计算机来进行分析。这是看不见的,是不能代替的。

  麦蒂知道外界的评论,他承认这刺痛了自己,“耶,当时是如此,”麦蒂说。但他终于在一场慢热的比赛做出了回击,在这场比赛中,麦蒂的视野无比宽广,一向温柔的他也在这一场放肆地咆哮。

  比赛开始时,麦蒂的表现看起来仍然有些紧张,他错失了前五次出手的四次投篮,前十次出手,麦蒂也就进了三个球,但是他最终的成绩单却是26分和16次助攻。

  第一节比赛末,麦蒂还因为髋部伤势下场休息,但是带伤作战的他依旧能够找到篮筐,最为关键的是麦蒂在这场比赛中知道传球并不是自己的唯一选择。

  “显然比赛中有些时候我没有选择传球,”麦蒂赛后说,“我希望在自己错位进攻的时候能够占据优势,这对于我们而言是比赛的关键所在。我不希望带着2比3的大比分重回盐湖城,这场比赛是系列赛的决定性战役。”

  自2001年以来,NBA有6支球队在2比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最终被翻盘,而麦蒂亲身体验了两次。

  此前麦蒂所有比赛表现出来的弱点在周二这场比赛中都被克服了,看起来麦蒂更像一个迷一般的组织者。他被认为拥有最顶级天赋能够完成任何他想完成的事情,除了在最有价值最需要他的时刻。

  “我曾经和许多队友谈过这点,要求他们保持平常心,因为我们需要他们,”麦蒂说,“他们身上没有任何压力。我告诉他们,如果输了,我会成为外界指责的焦点,但是我们赢了,每一个人都会获得赞扬。这就是季后赛,我告诉他们,‘一旦你们获得空位投篮的机会,你一定要有信心能够投中,做你想做的任何事情。’”

  “麦蒂选择了恰当的投篮,他很好的冲击了对手的篮下,他为队友创造了如此多的投篮机会,他打出了一场伟大的比赛,他真的做到了这点,”范甘迪赛后说,“这正是我们队中其他球员需要的,需要他和姚明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麦蒂做到了。”

  赫德和霍华德终于也站了出来,但他们都要感谢麦蒂,他犀利的突破吸引了对手太多的注意力。拿下14分4助攻以及6篮板的阿尔斯通在这个夜晚同样表现出色,他不但有关键的得分而且很好的限制了威廉姆斯的发挥。

  巴蒂尔全场三分球7投5中,

火箭队全队24投12中,其中8次三分直接来自麦蒂的助攻,而他还自己投中了两球。

  “这绝对是全明星级别的表现,麦蒂打出了一场超级球星才有的比赛,”阿尔斯通说,“他在髋部受伤回归后重新回到了自己熟悉的比赛方式,他知道我们需要丫来拿下比赛,需要的并不仅仅是得分,他为我们贡献了一切。”

  “我们知道自己在第四场比赛中打的有多遭,我知道自己表现得如何。”麦蒂说,他需要做的就是再次表现出同样的能力,只有在淘汰了爵士之后,麦蒂职业生涯最痛苦的回忆才会被抹去。(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