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盛赞海耶斯拼搏精神 豪言要在盐湖城终结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2日08: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火箭刚刚取得对爵士的3-2领先,今天球队趁热打铁,训练原定于上午12点进行,但队员们都早早得来到丰田中心,先看录像进行总结,然后下到训练场开始训练。可能是刚刚赢了球的缘故,今天的训练对记者开放,场上的队员们心情也都非常不错,训练中有说有笑。

  记者早早来到训练场,但姚明已经被火箭新闻官保护起来,小巨人再一次没有安排赛后采访。但是麦蒂是不能放过的,记者们将他强拉到更衣室门口。火箭1号身穿一件灰色T恤,看上去心情很不错,他干脆站在了平时范甘迪接受采访的地方,同记者们款款而谈。

  谈到刚刚结束的第5场比赛,麦蒂说:“我们减少了失误,努力拼搏,所有人都全力以赴,篮板球抢了很多,各方面都做得不错。这体现了我们球队的优秀。”

  “主场帮了我们很多,在我们自己熟悉的球场上打球,拥有支持和鼓励我们的观众,他们从多方面给我们安慰和鼓励。那感觉真是不一样。很快就忘了前两场失利的沮丧。然后很快振作精神投入比赛。”麦蒂给主场的球迷送去感激。

  第6场将在当地时间周四移师盐湖城举行,虽然

火箭现在3-2占了先机,但接下来依然不能放松。刚刚过去的5场比赛他们还是暴露出了不少问题,麦蒂表示将好好总结这些,以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少犯错。

  “总结经验是最好的帮助,我们要加强精神的力量,充分发挥我们的优势,并做好应付不利因素的准备。”麦蒂说,“我们还是要去到盐湖城打第6场,因此我们必须集中精力,去想想如何取胜,而不是去顾虑之前的得失。我们知道什么需要加强,值得如何改进球队。再次回到犹他,我们要照顾好每一个球,”

  第5场比赛中,除了姚麦之外的其他角色球员的发挥起到非常大的作用,其中海耶斯关键时刻的防守为球队保住了胜利。麦蒂对这位同伴赞不绝口。“我很高兴其他人能站起来挑大梁,这令人非常兴奋。”麦蒂说,“海耶斯是个外表随和,但内心异常勇敢的人。他防守时能挡住对手的视线和路线,展现得非常自信,对他的拼搏我只能表示敬佩。你绝没见过海耶斯在场上懒散,他始终都努力打球,给我带来很多活力。能抢篮板,也有很好的接球能力,很高的篮球智商。他打了很久篮球,对比赛的理念和感受都非常深刻。”

  当记者问道,在犹他比赛时是否听得到了观众的喊声?麦蒂来了兴致。“我是不想听到观众除了加油以外的喊声。我坐在板凳上,时而有人对我喋喋不休:‘麦蒂你太糟糕了,太烂了太臭了’等等。要知道这是季后赛,这里掺杂着众多狂热的球迷。他们的这类词汇只是骚扰我的手段。”麦蒂说:“在我心里我嘲笑他们,但在脑海里,我会命令自己,别受干扰。不过也值得我高兴,他们能喊出我名字,我才不会受他们的影响。”

  “我不在乎他们怎么说,他们总不能下来替我打球,把球投进犹他的篮筐。他们愿意汉什么喊什么。我骄傲的是,我仍然留在球场上,我仍然是火箭1号。”如何对抗客场球迷喊声带来的影响,麦蒂自有一套。

  麦蒂告诉记者,他并不讨厌盐湖城这座城市。“不会,因为我想我们还得在那里结束比赛呢。我们已经接近胜利了,如果再赢一场,我们就彻底终结了犹他。这就是我最强烈的感觉。”

  上场比赛中麦蒂曾在一次上篮时遭到对手的粗暴犯规,并一度因伤离场治疗。但现在麦蒂告诉大家,不必太担心他的腰伤。“那一瞬间真让我疼痛难忍。但当我重新回到球场之后,我运了几下球就准备投篮了,这让我完全忘记了之前的是。当然比赛之后更不会搅扰道我。”麦蒂说,“我不知道,现在我就想活跃再球场上。况且我们还有两天,应该没有问题。”关于压力?“压力每个人都有,不光我自己有。重要的是我们要互相勉力,我必须相信我自己,相信队友,不管发生什么事情,只要我再场上,就要相信我们能做到自己该做到的。”

  现在火箭的晋级之路一片光明,而另一边“大黑马”勇士已经3-1领先小牛了,下一轮火箭很有可能碰勇士。麦蒂称他看过了勇士上场比赛,并谈了自己的看法:“他们总是各自为战不够整体,没有人给队友创造机会。因此会经常让对方钻空子。勇士是一支很有天赋的球队,我们不会学他们的不足之处。他们的不足我们要借鉴,好的才要去学习。”

  “我们是支很好的球队,只要我们投篮好些,自然就会让防守有所好转。还要保持在注意力高度集中的状况下。高能量多活力,并且替补也能发挥长处,多给对方麻烦。我们自有取胜法宝。”第6场比赛,希望我们能看到麦蒂描述的情况。

  (文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