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球员走出低迷齐发威 火箭主场赢了一点迎来赛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2日03:20  重庆晨报
五一国际劳动节,回到主场休斯顿的火箭队给了大家一个巨大惊喜———MM组合一扫前两场在盐湖城的低迷,姚明砍下21分15个篮板,并且有效地限制了奥库的发挥;麦蒂不仅拿下全队最高的26分,而且还像超级后卫纳什那样送出了16次助攻!更重要的是,火箭角色球员打出了季后赛以来最精彩的一场球:巴蒂尔三分球7投5中砍下15分,阿尔斯通14分,海德和霍华德贡献20分,火箭最终在主场96:93险胜爵士,将总比分改写为3:2,同时也拿到季后赛第一轮的赛点。

  胜利源于自我检讨

  在盐湖城的连续两场惨败,让很多死忠的

火箭球迷也对晋级前景产生了动摇,而且球队所暴露出来的状态起伏不定、缺少稳定外线火力和失误过多,甚至让
小巨人
姚明也有些恼火:“我们意志力不够坚定,所有问题都出在队伍本身,对此我感到非常失望,非常愤怒。”也许是“好好先生”姚明的发怒激起了大家的斗志,在随后一天的训练中,火箭针对在盐湖城出现的失误和进攻混乱作出了深刻检讨。针对布泽尔和奥库轮番利用移动优势冲击姚明的战术,火箭也作出了相应的战略部署,那就是让巴蒂尔、霍华德和海耶斯们多为姚明掩护。

  对于这样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双方都是全力以赴。不过主场的火箭开场后立足不稳,反而被爵士打出8:2的开局。首节姚明和麦蒂仍然处于寻找状态的过程中,他们18投6中,火箭也以21:23落后2分。

  MM主导反击战

  爵士一度在第二节取得过37:27的领先,幸亏姚明终于有所回暖,他连续两次单挑爵士内线得手,率火箭在本节后半段打出16:7的进攻小高潮,最终在半场时将比分追成43:44。第三节爵士全面开花,巴蒂尔则成了火箭的救世主,他本节投中3个三分球,为球队紧紧咬住比分。

  当然到了最关键的第四节,范甘迪进攻的第一选择还是MM组合。本场比赛姚明没有像前两场那样为了补防而疲于奔命,专注进攻的他虽然命中率不是很高,但是足以在爵士内线撕开一条裂口,从而解放火箭的外线射手们。海德正是靠MM的牵制获得不少空位三分机会,他在第四节初的两记三分为火箭取得领先。尽管爵士一度将比分追成90:91,但是姚明2次进攻得手,火箭最终在主场涉险过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