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赢得赛点有望重温历史 西部决赛不再是奢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2日03:20  重庆晨报

  跨越了第5场这个天王山,火箭朝着晋级的方向迈出了一大步,只要在随后两场比赛中拿下任何一场,他们就能10年来第一次打进西部季后赛第二轮。再仔细观察一下NBA季后赛的对阵表,我们会发现,一旦火箭最终击败爵士晋级,那么他们的对手将从小牛和勇士的胜者之间产生———而勇士目前以3:1领先小牛,晋级几成定局。如果勇士晋级,而火箭将迎来一个自己并不恐惧的对手,这也意味着他们也许会再进一步,获得参加西部决赛的机会。

  1995夺得总冠军后,

火箭开始了由盛转衰的重建阶段。其间他们品尝过无缘季后赛的痛苦,也有季后赛第一轮惨淡出局的尴尬,不过现在就是改写这段惨淡时光的最好机会。按现在的西部形势,火箭、勇士、太阳和
马刺
4支球队会成为西部4强。由于太阳和马刺将在四强战中对阵,两虎相争,必有一伤,火箭只要过了勇士一关,甚至还有打进
总决赛
的机会。

  MM组合已经老大不小了,范甘迪也到了合同的最后一年,穆大叔和霍二叔希望在退休之前“狠狠干上一票”,从这个角度上讲,火箭可谓集天时、地利、人和为一体。他们已经扼住了命运的咽喉,就看能不能一鼓作气拿到最后的胜利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