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成救世主并非靠得分 专家称火箭王牌无所不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13: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休斯顿纪事报》专栏作家弗兰-布莱恩巴里更新了自己的博客,在他看来,麦蒂再一次成为了火箭队的救世主,而他所凭借的也绝非仅是得分或助攻——

  听听这句歌词,“我将会成为你的救世主,坚定并且忠诚;我将解救你的情感”,这便是麦蒂所能明白的含义——并不仅只是得分,也不仅是传球,而是做一切的事,凭借着本能来给于对手冲击,从比赛开始到结束都是如此。

  这也就是为什么他扛着球队的重担,因为只有他才能够承担如此重任并最终卸下负担。火箭之所以能够获胜并非因为麦蒂全场拿下26分,也不仅全靠16次助攻,那究竟是什么呢?NBA的季后赛历史中,凡是能够赢下第5场的球队最终在7局4胜中胜出的几率为84%,如果再退一步,火箭至少还拥有着打第7场比赛的主场优势。

  麦蒂靠的是自己的态度来帮助

火箭赢球,当然也包括他的热情。在
火箭队
连续两场遭受重创后,他也听到了外界的指责声,因此麦蒂渴望赢下这场比赛。“比赛是五个人的。”这话没错,但他在季后赛开打前曾说过:“比赛取决于我。”看来那时的麦蒂并不明白除了比赛是团队以外还是要坚持48分钟的道理。当然,他投中了不少关键球,其中包括两个三分,但当他长驱直入完成扣篮时,整个丰田中心都沸腾了,他的队友们亲眼目睹了这一切。

  当麦蒂在第一节背伤复发并蹒跚着走进更衣室时,人们充满着疑虑,他还会回来么?他还能回来么?

  麦蒂最终还是回到了替补席上,并再度踏上球场重新回到战斗中,震耳欲聋的掌声都献给了他,而麦蒂接下来所做的便是掌控比赛。另外,没有巴蒂尔和阿尔斯通的关键三分命中的话,火箭是无法赢下比赛,也包括赫德的两个三分,没有海耶斯在比赛还剩12.4秒造成费舍尔进攻犯规的话,火箭也赢不了。

  “如果我切入并保持侵略性,那么对方的防守球员会蜂拥而上,而我则能够将球传给外围无人防守下的队友们。”他说,看,有时就连麦蒂都知道自己必须做些什么。(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