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隆:姚明让我们没法攻篮下 AK47叹麦蒂不可思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13: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休斯敦时间4月30日晚7:00,在季后赛首轮第5场的比赛中,火箭队主场再次以96:92击败强悍的爵士队,在季后赛的7局4胜制的比赛中以3:2领先。本场比赛姚明18投6中,得到21分,15个篮板;麦迪25投11中,得到全场最高的26分,送出了惊人的16次助攻,为火箭队的胜利立下头功。不过本场比赛姚麦各有4次失误,火箭队全场失误高达16次(爵士14次)。在前四场比赛中,火箭队的进攻命中率始终在40%以下,不过,本场比赛火箭队的命中率有了显著的提高达到46.7% (爵士46.8%)。与前两场主场取胜明显不同的是,火箭队并没有获得更多的罚球机会(两队同为18次),在一场硬碰硬的比赛中,火箭队终于靠着全队的努力,艰难的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在盐湖城连赢

火箭队两场的爵士队阵容整齐,士气正旺。面对气势汹汹的爵士队,固执的范甘迪依然没有做出任何调整,永远不变的首发,不变的战术(姚麦的内外结合),不变的防守(依然由姚明防守布泽尔)。

  本场比赛一开始,

火箭队仍然由姚明主攻内线,
麦迪
从外线进行突分,不过效果非常不好。已经对姚明的进攻路线和特点摸得一清二楚的爵士队主帅斯隆,为了遏制姚明的威力,本场继续让奥库主防姚明,基里连科协防,姚明虽然可以躲过奥库的封堵,但是却始终逃不过基里连科的封盖(全场盖姚明3次)。姚明在基里连科和奥库的联防下,首节基里连科的两次盖帽,扇的姚明直迷糊,5次投篮出手不是被盖就是偏出,终于在比赛还剩4分钟时,姚明接到麦迪的传球,在无人防守的篮下单手灌蓝成功,算是出了一口恶气。首节姚明6投中1。

  第二节比赛,姚明上场打了2分钟,便下场休息,火箭队,换上姆托姆博,加快进攻节奏,但是,海德连续3次空位投篮不中,让范甘迪除了转圈别无他法,面对海德的执著,全场观众也彻底对海德失去了信心,发出了愤怒的嘘声。重新上场的姚明依然没有手感,连续2次面对奥库防守的出手投篮都偏出。心浮气躁的火箭队在进攻中全队陷入低迷,第二节还剩5分钟时命中率竟然只有28%(爵士是50%),火箭队也落后对手10分。

  今晚,爵士队在进攻中利用快速的挡拆,将火箭队的防线冲得七零八落。被爵士队搞的郁闷无比的姚明和麦迪,终于在第二节还剩4分钟时开始爆发,麦迪与姚明连续打出3次漂亮的配合,姚明强行挤到篮下要位,麦迪及时将球传到,姚明也连得6分,接着麦迪助攻霍华德2球命中,姚明随后传给外线无人防守的麦迪,麦迪轻松命中3分,随后,姚明送给对手一个大帽,麦迪再次助攻巴蒂尔得到3分,爵士队也被火箭队这一组漂亮的组合拳打得有些晕头转向,火箭队也迅速将比分缩小至1分(43:44)。麦迪在上半场就拿到10次助攻。

  下半场一开始,巴蒂尔连续命中2个三分球,火箭队也终于54:52反超了比分。看着队友们一个个恢复了手感,上半场10投仅3中的麦迪也终于露出了杀手的本色,在第三节还剩6分钟时,强突入篮下,面对基里连科的防守,单手怒扣得分,已经竭尽全力的基里连科,也在麦迪的怒吼声中倒在了篮下。随后,麦迪连续2次命中。不过,命中率始终50%左右的爵士队,在第三节结束时仍然领先4分。

  在最后一节的决战中,双方杀得依然难解难分,比赛也进入白热化状态,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前三节3投0中的海德,又开始了空位“投篮”表演,连续2次投篮,终于命中1球。最后5分钟,全场观众起立为火箭队加油。火箭队也连续得分,比赛还剩3分钟时,火箭队还领先7分,老辣的斯隆马上一个暂停,麦迪连续3次投篮不中,爵士队马上打出一个6:0,火箭队仅领先1分。在比赛最后一分钟里,火箭队连续2次失误,差点葬送了胜利。比赛还剩20秒时,火箭队依然领先1分,爵士队采用犯规战术,阿尔斯通2罚中1 ,爵士队随后进攻犯规,再次用犯规战术,在巨大的压力下,姚明2罚全中,火箭队领先4分。在全场18314名观众声嘶力竭的助威声中,火箭队终于艰难的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丰田中心也终于陷入了欢乐的海洋,荧光棒到处乱飞。

  在今晚的比赛中,火箭队的巴蒂尔的3分球7投5中15分。“我们第四节全队,全力以赴的进行防守,海德的3分球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赛后的巴蒂尔对于这场惊心动魄的大战仍然心有余悸。今晚火箭队获胜的另一大功臣无疑是老将霍华德,季后赛一直找不到手感的霍华德,今晚终于爆发,全场6投全中,得到10分。

  连续两场击败火箭队之后,活力四蹦的基里连科终于重拾比赛的信心,今晚,基里连科就像狗皮膏药一样全场形影不离死缠着麦迪,只要姚明得到球,立刻与奥库夹击姚明。

  以防守强悍弹跳惊人闻名于外nba的基里连科,今晚不仅证明了自己出色的防守(三次盖帽),进攻中也毫不逊色,全场5投4中,得到8分。第四节,基里连科面对姚明的防守双手灌蓝得分。“火箭队是一支非常难对付的球队,特别是在他们的主场,”赛后的基里连科上身穿着条纹衬衫下面穿着内裤,对于本场比赛的失利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输掉这场比赛非常让人失望,两支球队打得都很好。季后赛开始之前我就说过,两队的实力非常接近,火箭队能不断得分而我们却不能,作为一个整体,火箭队今晚打得确实非常好。麦迪简直打疯了。他的表现简直太不可思议了。”

  爵士队的主教练斯隆赛后谈到本场比赛失利的关键时说:“我们用基里连科来协防姚明,这样防守姚明非常有效,但是这样也很容易让火箭队外线得到空位投蓝的机会。是火箭队高达50%命中率的3分球,让火箭队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特别是霍华德的投篮给了他们巨大的帮助。麦迪今晚的发挥也非常出色。”谈到威廉姆斯的表现时,斯隆继续说:“他今晚16投仅4中,命中率出了点问题。但是他在组织方面作的非常不错。火箭队有姚明这么一个大家伙在内线,你很难得到篮下进攻的机会。”

  今晚在姚明的防守下,依然神勇无比23投12中得到26分的布泽尔,赛后的布泽尔非常失望:“火箭队下半场打得非常好,他们在第三节实现了逆转,并在第四节彻底击败了我们,火箭队在第四节得到28分,而我们只得到20分。麦迪是一名伟大球员,也是一名令人恐怖的杀手,他只要努力想得分时,我们只能给他制造一点小麻烦。”

  (呐喊)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