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麦蒂是打开进攻的钥匙 再访盐湖城勿蹈覆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12: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休斯敦消息,火箭重回丰田中心,他们不但感受到了球迷山呼海啸般的热情,而且重温了胜利的美梦。他们成功的逆转了落后的局面,96比92战胜了爵士,将大比分变成了3比2。

  赛后,姚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姚明表示:“从第一节开始,场上情况就不是很好,但是我们精神上很重视。大家都尽了全力,赢下了比赛还是很开心。”他接着说:“比赛赢了,什么都好说,输了,看什么都不顺眼。我们今天防守做的很不错。你看,奥库投三分,也不是很灵啊。”开始幽默证明姚明的心情真的不错。

  说到麦蒂今天的表现,姚明表示:“今天说实话,真的没想到麦蒂有那么多助攻。而且他的突破非常的坚决,是我们打开进攻的钥匙,保证了最后的胜利。”

  本场比赛,

火箭替补终于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对此,姚明说:“他们给我们争取了很多时间,第四节开始的时候,攻不是很好,我在场下希望他们可以拖住对手,拖两三分钟也好,可以让我缓一下。”

  进入季后赛后,姚明的投篮效率不及常规赛,对于这个问题,姚明笑着说:“其实我的出手不少,但是没办法,不进啊。”

  火箭一度处于被动落后的状态,但是一波19比9的攻击波将局势扭转。姚明说:“19比9的小高潮真的很出色,但是我不希望每次都是在落后的情况下,这样去追,这样去打出高潮。希望比赛可以一上来就是高潮,而不是苦苦追赶。我们不要被动,要争取主动。”

  接下来的第六场将会继续在爵士的主场进行。姚明说:“不能在客场赢一场,就算最后晋级了,也没什么好高兴的。我希望能够在客场拿下一场比赛。希望接下来的比赛不要出现之前两场的状况。相信这个客场不会很容易,因为这是爵士最后一个主场,是他们的家,他们不会轻易放弃比赛,肯定会希望在主场拿下比赛,我们不会比今天容易。”

  (文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6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