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进攻犯规很勉强 巴克利:爵士球员其实更优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11: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火箭队于当地时间4月30日晚7:00对爵士队展开系列赛的第五场。由于火箭状态低迷,让爵士在主场连扳两场,把整个系列赛改写为2-2,所以今天的比赛至关重要,谁能拿下今天的比赛就会抢到塞点。结果火箭凭借姚明最后的罚球把比分锁定在96-92战胜爵士,将总比分改写为3-2。麦蒂得到26分,16次助攻,姚明得到21分和15个篮板,另外巴蒂尔三分球7投5中,得到15分,阿尔斯通和霍华德也都得分上双。爵士队布泽尔得到26分,8个篮板,费舍尔17分,威廉姆斯13分,6次助攻。

  今天的比赛由TNT对全美直播,在TNT演播室中,主持人马克-范及查尔斯-巴克利和肯尼-史密斯对此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在第二场结束后,魔术师-约翰逊就预测了爵士队会在主场把比赛扳平,因为犹他的主场很难打,斯隆教练也有丰富的季后赛经验,而且爵士队打出了激情,完全压倒了

火箭。就连肯尼-史密斯关于爵士替补球员在主场会发挥不错的预言也应验了。

  巴克利:“首先,我对今晚的比赛很感兴趣,爵士和火箭是两支很棒的球队,我不喜欢系列赛一方横扫另一方,今天的比赛对火箭来说是只能赢不能输。肯尼(史密斯)说过,季后赛看的是球星们的表现,当大牌球星把必赢的信念注入比赛中,球队就会打得出色,今天T-Mac和姚必须站出来。”

  马克:“姚明在犹他的防守下不能放开打,很是有些挣扎。”

  肯尼-史密斯接茬道:“其实球星也是可以造出来的,这也是季后赛的看点之一,平时表现一般的球员站出来打出超级水平,象巴郎-戴维斯那样。休斯敦

火箭队的状态一直有起伏,在常规赛中,他们在得分超过100分时比赛27胜3负,那么就是说有52场比赛火箭的得分不到100分。火箭队必须加快进攻节奏,把球传出去,交给T-Mac,姚明虽然7尺6寸是个大个子,但是毕竟年轻有体育竞技能力,所以火箭队必须加快进攻步伐。”

  巴克利:“但是我认为火箭队怎么也不如犹他爵士快。相对来说,爵士更有竞技能力,板凳也更深,在场上打比赛,某种意义上说就是对位。姚明在场上有些力不从心,因为布泽尔让他上下奔跑,这很快就消耗掉他的体力。”

  不禁如此,场边记者克莱格-赛格说,“在演播室里,肯尼和查尔斯提到姚明在上两场中由于奥库的防守遇到的挣扎,我问到奥库其原因,奥库说姚明的比赛步调基本不变,所以他尽量提前预测姚明的动作,当姚明在左侧拿球时,他会跳起勾手投球;右侧拿球时,他会转身跳投;如果他从侧面移动,那么他会抢到篮下投篮。这就是姚明在过去两场在犹他的比赛中有13次失误,而奥库更有9次盖帽的原因。”

  中场休息时,火箭队落后爵士1分,T-Mac上半场得到9分,但是有10次助攻,演播室中,众人对麦蒂的表现进行了肯定。

  马克:“麦克格雷迪过去五次季后赛都在首轮被淘汰,今天他由于左侧被撞,差一点就不能进行比赛,这着实让火箭队的球迷为他捏了把汗。但是他返回赛场后表现不错,上半场共有10次助攻。”

  巴克利说,“季后赛就是这样,即使被撞倒你也必须爬起来再参加比赛,特雷西今天把其他球员都调动起来了,好的球员自己什么时候都能得分,关键是他是否能让其他球员也为比赛作出贡献。很明显,特雷西在上半场做到了这一点,他尽力让他的队友都参与比赛,除了他之外,火箭队还有其他四名球员得分了。这是一场漫长的较量,即使他们一度落后10分,但是还是有机会的。我很欣赏麦蒂把坚定的意志注入比赛。”

  马克说:“当然,肯尼和你对火箭队的打法有些不同看法。”

  史密斯:“我和查尔斯有的看法相同,但是我也有不同的一些见解。比如说,火箭的进攻不可能比爵士更快了,但是我认为火箭队对爵士队防守还可以再加强一些。在上半场,我们看到爵士有一些很容易的进球。他们在场上运球很成功,这就创造了空档,一旦皮球移动起来,己方的队员就有机会拿球并轻松投篮,一切都是对时机的把握。火箭队应该加强防守,让爵士队的投篮变得不舒服。”

  巴克利:“我不同意,我认为火箭的表现还是可以接受的,他们有的比赛得分上百,但是当他们得分上百时,对方都会对姚麦夹击,这样外线就可以投出三分球了。如果他们跟着犹他的节奏打,那么肯定会被打趴下,别忘了,犹他的板凳更深,在球场上的球员也更优秀。”

  最后火箭艰难赢得了这场比赛,夺得了赛点。赛后,演播室中肯尼-史密斯和巴克利对此场比赛进行了总结。

  史密斯:“这场比赛就看是怎样执行战术了。如果说哪个球队能执行战术的话,那么杰瑞-斯隆的球队必是首选。爵士队在比赛初控制了进程,有一些进攻,上篮,和防守反击。后来火箭队麦克格雷迪投进了几个关键球,他能在最后30秒投中关键球,也可以让自己或队友发光。犹他方面最后是费舍尔,他最后的进攻犯规判得有些勉强,如果是布泽尔上篮,那么判罚就可能不一样了,因为大家都期望布泽尔的进攻会更有力一些,即使裁判也会对布泽尔另眼相看的。”

  巴克利:“今天的比赛,奥库和基里连科仍然没有打好,他们的得分不高(分别是9分和8分)。布泽尔和威廉姆斯发挥不错,但是犹他要赢得比赛,奥库和基里连科必须得分,其中至少一人必须站出来为球队做出贡献。”

  (羌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