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释放终极火力 Tmac证明比赛有时就是一个人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11: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消息,在7场4胜制的比赛中如果两队在前两场比赛打成2比2,那么第五场的比赛堪称天王山之战,比赛的胜负将直接左右整个系列赛的走向。而在这样的关键比赛中,超级球星的表现往往才是左右胜负的关键,在赛前的诸多媒体分析中,火箭队就被认为是一支明星球队,姚麦的星光勿庸置疑,而相比之下,爵士队被认为是一支平民球队。Tmac和姚明在关键时刻表现出来的巨星光辉彻底掩盖了爵士队全队表现在出来的韧性,96比92,火箭队在主场成功的拿下比赛。

  全场25投11中,三分球5投2中,拿下最高的26分并有16次助攻和4个篮板,麦蒂毫无疑问是

火箭队拿下比赛的最大功臣。麦蒂在盐湖城消失掉的那种霸气斗志在这一场比赛中重新焕发,一个有侵略性的麦蒂,一个在球场上有统治力的麦蒂重新出现在人们面前。

  实际上麦蒂能够在今天有这样的表现非常非常不容易,这不但是指麦蒂克服了前两场比赛表现失常的低迷状态,而且需要提及的是麦蒂在这一场比赛还克服了腰伤的困扰。在第一节的最后时刻,麦蒂扶着自己的腰主动申请了一个暂停并回到更衣室,所有人都以为噩梦在这一刻降临到了

火箭队的身上,但麦蒂用自己的行动让所有担心他的人安心下来。

  麦蒂今天最值得肯定的一点就是他在比赛中的自信以及对于比赛的阅读能力,自信表现在下半场他频繁的突破以及单打上,而对于比赛的阅读能力,16次助攻就充分反映了这点。

  事实上本赛季麦蒂的投篮感觉都并不好,他真正的强项在于突破,腰伤一度让麦蒂的杀手锏有些生锈,但只要他在场上能够冲起来,火箭队的比赛一定就会极具观赏性,而且胜率一定不会低。本场比赛的结果又一次证明了这一点,特别在下半场,麦蒂几次切入上篮或者灌篮得分的观赏性极高,足以入选当天的五佳球。整个下半场,麦蒂有四次直接切入内线后的上篮得分,其中包括一次力压基里连科的单手灌篮,在这一点上基里连科因为脚步慢一拍而无法发挥期待中的盯防作用。全场比赛麦蒂11次投篮中的,其中6次是上篮得分,由此可以看出麦蒂的进攻效率也来自于他突破的成效,在过去的两个客场,麦蒂恰恰就是在这一点上没用做好。

  高效率的突破直接带来的另一点就是他能够为队友创造合适的出手机会,本场比赛火箭队的三分是整个系列赛表现的最好的一场,全场24投12中,命中率高达50%,而其中8个三分直接来自麦蒂的助攻。他的突分能够是火箭队外线找到空位出手机会的主要手段,加上麦蒂自己的两个三分,可以说火箭队外线能否打开就全系于麦蒂一人身上。

  火箭队的进攻一点活全盘皆活,而这个点就在麦蒂一人身上。在常规赛麦蒂在进攻端的强大活力以及比赛阅读能力一度让他成为MVP的有力竞争者,但是在季后赛麦蒂全面的能力始终没有能够得到充分的体现。特别是两个客场赛事,麦蒂的发挥让人失望,杰夫-范甘迪赛后说在自己看来“超级球星只有科比一个人可以够格,”不知道范帅的话是否是激将法,休斯顿媒体甚至嘲笑姚麦关键时刻的斗志和决心都比不上德隆威廉姆斯。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麦蒂充分表现了一名超级巨星的能力,他绝对不是一个软蛋

  比赛是5个人的还是1个人的?看过今天麦蒂的表现,你或许会想其实有时候,比赛就是一个人的。(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