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获胜关键是麦蒂制造 创纪录助攻已经超越科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10: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火箭与爵士的系列赛战至第五场,由于之前的比赛双方战成2-2平,所以本场比赛将决定哪支球队率先拿到赛点,双方必将死拼对手。最终火箭队在自己的主场以96比92击败了爵士队,总比分3比2领先,取得了赛点。姚明拿到了21分15个篮板球,麦蒂26分16次助攻。

  火箭队能够在今天姚明手感不佳(18投6中)的情况下一直牢牢咬住比分,最终还成功反超,获得胜利的最大原因是什么呢?让我们一起看看火箭队的三分球命中率就明白了,24投12中,而爵士队是12投5中。火箭队在出手次数比爵士队多一倍的情况下,命中率也要比爵士队更高。面对这样的三分轰炸,爵士队实在是有些无可奈何。

  今天

火箭队在三分线外的爆发,最大的功臣不是那些投手,而是麦蒂。正是麦蒂在带伤的情况下,一次次的突破到内线,一次次的吸引对手的包夹,然后准确的将皮球分到外线,才让
火箭队
的射手群有了更大的发挥空间。最终麦蒂获得了16次助攻,不仅仅是自己常规赛的最高,也是职业生涯的最高。

  能够在这种压力下,能够在带着伤病的情况下,依然不选择自己投篮,而是用自己当诱饵,无私的为队友送出炮弹。麦蒂至少在团队性这点上,已经超越了科比。当然,麦蒂的个人攻击力比起之前来还是有所下滑,但是今天强突基里连科,扣飞基里连科的一幕,还是让我们看到了当年那个仗剑高歌的麦蒂。

  当然,射手们的状态回归也是相当重要的。巴蒂尔7投5中,阿尔斯通7投3中,赫德4投2中,麦蒂自己5投2中,这样的恐怖三分球命中率,不要说是面对爵士,就算是面对太阳,火箭队也浑然不惧。尤其是赫德,在这个系列赛中糟糕的表现让他几乎已经被人遗忘,但是在今天的第四节比赛中,赫德单节比赛开始之后就连续投中两个三分球。在火箭队前三节落后的情况下,一举追上了比分,为火箭队最后的冲锋埋下了伏笔。

  很多人都说过,当姚麦吸引了对手的防守,然后火箭队的投手群全面开花的时候,火箭队才是最恐怖的球队。今天的火箭队正是打出了这样的状态,如果姚明在进攻上的发挥能够更全面一些,那么,火箭队将无愧于完美两字。

  (林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