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利为热火被横扫找台阶:今日活塞不是一般的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08:54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李博伦报道 当热火在比赛结束前47秒将韦德、奥尼尔双双换下时,满目白色的迈阿密美航中心一片肃杀。韦德斜着带伤的肩膀,举起手向球迷最后致意,同时扶在帕特-莱利的肩膀上哭了起来。自伙同“2003黄金一代”闯入联盟来,闪电侠第一次在四月底进入了假期。此时的奥尼尔,只是在一旁木然地咧着嘴巴。

  79:92,第4战最终的比分;0:4,热火成为了联盟历史上第2支首轮即遭横扫的卫冕冠军。

  这场比赛之前,即使每个人都在看着“此前79支于季后赛中取得3:0领先的球队,全部拿到系列赛最后胜利”这一判决书式的统计,但“永远不要低估卫冕冠军的心”还是给人带来了更多期待。《迈阿密先驱报》打出了“力求避免横扫”这务实标题,但文章中无不散发着对创造奇迹的寄托。

  然而三节过后落后4分的现实很残酷,更令人窒息的是,卡波诺末节6分51秒的三分球竟成为了反扑的极限。比赛的最后5分26秒内,热火只通过韦德得到了2分。奥尼尔帮不上忙,将本场最后两次罚球也一并投失外(全场7罚全失),鲨鱼还在经受着戈登抢断的骚扰;即使韦德本人,也在不断失误、犯规中,领到过辛里奇的封盖。“伤病使我不能迅速进入状态,但在最后时刻我肯定会发挥出最佳水准……”韦德赛前的表态清晰在耳,但现实满是朦胧。

  “他们是更出色的球队,他们也赢了,我们没做到去年所做的,应该说他们该赢。我们被击败的结果很公平。”韦德说。莱利则试图论证“对手强大导致热火失败”的观点,“这个对手不是一般的强大,他们很了不起。我毫不怀疑的是,他们能走的很远。”甚至连从不服输的奥尼尔都承认:“他们拿走了我们的东西。”

  迈阿密沉寂了下来,氛围于去年

总决赛0-2开局时很有些相信,当时人们看不到热火能击败小牛的希望,但最终的结果证明的是一切皆有可能。迈阿密人此次本将信心留到了最后,但梦碎一刻回头去看,这信心与希望好似并不曾真正存在过。“只不过是重头再来”,接下来期待韦德有可能进行手术的肩膀,还是奥尼尔再留守三年的合同?此刻的迈阿密,只能沉寂下来。

  热火遭横扫走势:首战91-96(客场);次战89-107(客场);第3战96-104(主场);第4战79-92(主场)

  热火全赛季伤病情况:奥尼尔休战42场,韦德休战31场,杰森-威廉姆斯休战21场,卡波诺休战15场;莱利因臀部、膝盖手术,共告假23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