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佳防守球员”不敌邓肯 穆托姆博来电刺激坎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15:00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4月29日报道 在坎比将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的奖杯高高举过头顶时,他肯定没有想到,自己拿奖后的表演居然如此拙劣。全场比赛,坎比得到6分、10个篮板、2次盖帽,这样的一组数据在邓肯的20分、13个篮板、5次盖帽前黯淡无光。

  早在一天前,坎比获奖时,他曾自我调侃:“拿奖对我是个讽刺,一个在过去两年都没有资格进入全明星阵容的中锋居然成了‘最佳防守球员’。”

  更具讽刺意味的还在后头———三战过后,“盖帽王”坎比总共7次盖帽,掘金全队加起来也只有11次盖帽,而邓肯一人就送出了13次盖帽。

  邓肯根本不怵坎比

  作为对手,季后赛的对手,邓肯实在太了解坎比了。

  从1999年尼克斯与

马刺的总决赛,到2005年掘金与马刺的西部季后赛首轮,再到2007年掘金与马刺的西部季后赛首轮,邓肯与坎比正面、错位交手无数次,每一次都是邓肯笑到最后,这一次看起来仍然如此。

  即便坎比身边有一个在常规赛末段状态回升的巴西人内内,邓肯依然显得无比自信,他在比赛中甚至摁下了内内的投篮。

  谈到坎比,邓肯坦言:"马库斯毫无疑问是个出色的防守悍将,但很抱歉,他所处的球队整体防守太糟糕了,他的防守范围几乎从篮下扩散到了罚球线以上区域,这令他疲于奔命。"

  邓肯这番感言无疑是对乔治·卡尔的一番嘲讽,最近两个月来,卡尔无数次强调"掘金越来越像防守型球队",现在看来,如果卡尔的这句话成立,那么这支球队就是坎比一人的球队。

  坎比本非全能型中锋,他的投篮也只是在最近两三个赛季才逐渐有了提高,所以对坎比能力了如指掌的邓肯根本不会被坎比吸引到罚球线附近。一旦邓肯拿球进攻,就算坎比、内内"双仕齐出",邓肯也面不改色,他知道外线的芬利、霍里一帮老将早已蓄势待发。

  当然这也怨不得坎比,内线、外线的缺漏都需要他挺身而出,自然分身乏术,坎比说:"我不知道我们的防守出了什么问题,就在一场比赛里,有段时间我会觉得一身清闲,也有那么一段时间,我会忙得手忙脚乱,我需要抢篮板、盖帽,甚至补篮。"

  面对马刺这样一支超级劲旅,忙得如此狼狈又怎能有取胜之机?

  穆托姆博寄望坎比

  坎比肯定心有不甘。2005年西部季后赛首轮,掘金也曾赢了马刺,但随后被马刺连下四城。今年开局又是如此,看起来似乎在重演历史。

  "我不希望六月份之前就将

球衣全部扔进垃圾桶里,"坎比说,"我们今年的目标为什么不能是西部决赛、总决赛呢?"坎比并非痴人说梦,他认为掘金有"黄金双枪",内线有内内、纳胡拉以及自己等一帮悍将,实力比拼并不输给马刺。

  就在比赛前,坎比还接到了穆托姆博打来的电话,穆大叔说:"我为马库斯感到高兴,他用'最佳防守球员'奖为自己正名,在我看来,他是一个可以用盖帽去左右战局的球员。得奖将会对他的职业生涯带来影响,在我刚进联盟的时候,我总是希望自己能打得更具有统治力,后来我也成为了'最佳防守球员'、'盖帽王',得奖对你来说意味着很多。"

  不知道是不是大叔的鼓励刺激了坎比,掘金中锋说:"我的盖帽是联盟第一,防守能力有目共睹,我想我们应该让比赛再重新充满悬念。"

  是的,在被马刺连扳两场后,这轮对决的悬念似乎正在消失。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