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艾弗森已成为掘金实际领袖 痛恨失败让答案最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14:35  篮球先锋报

  记者段旭4月29日报道 掘金队“领袖”这个角色,已经从安东尼转移到艾弗森身上。变化是微妙的,但确实已经发生。

  “他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替补后卫J.R.史密斯说,“从他来这儿的那天起,他就成为这支球队的核心。每个人都盯着他,看他做什么、说什么。他太出色了,我不能说他是我们打篮球的原因,但他确实是这支球队打球如此努力的原因。”

  首场季后赛,表现尤其明显。艾弗森毫无疑问是掘金队场上最优秀的球员,他全场22投11中砍下31分,让马刺队的防守顾此失彼,安东尼也因此获益,拿下30分。第二、第三战,艾弗森的表现没有安东尼那么好,得分也没有安东尼那么多,但他仍然更像那个决定比赛胜负的人。

  艾弗森说,他从没想过要把掘金从“安东尼的球队”变成“艾弗森的球队”,但他同时也承认,他必须承担更多的领袖职责,必须开口说话,用言语指挥队友怎么做———即使是在76人队时,他也没有扮演过这种“话语领袖”的角色。

  “我希望能充当这种角色,因为我觉得我们需要这样一个人,”艾弗森说,“我从没当过话语领袖,我总是习惯以身作则,每晚都努力打球,让我的队友们看到,我总是全力以赴、毫无保留。而在现在这种环境下,我必须成为话语领袖。我知道这支球队已经有领袖了,梅罗(安东尼)的话很重要,坎比的话也很重要,但我在努力让这支球队增添一些从来没有过的东西。”

  掘金队主管篮球事务的副总裁马克·瓦肯廷说:“我们喜欢那种痛恨失败的人。作为管理层,我们真的希望球员们具有痛恨失败的精神。在这点上,他正是最完美的一个。”

  掘金的球员们纷纷否定关于艾弗森“自私”的说法,刚刚当选为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的坎比就说:“你总会听到流言说,他是一个自私的球员,他总是这样或那样。但他真的很好,对每个人都很好。他尊重他的队友,从第一个到最后一个。他和每个人都相处得很好。”

  

马刺对艾弗森的地位和作用深有感触。季后赛首场,马刺经常包夹艾弗森,但艾弗森却盘活了全队。到第二场,马刺不得不在防守时做出调整,改用其他策略对付艾弗森。芬利说:“他经常打组织后卫,控球很多,要防住他真的很难。再说,阿伦(艾弗森)过去这么多年得了这么多分,没有什么防守是他没见过的。我们能做的就是迫使他不能轻松出手,希望他不要像第一场那样投中那么多球。”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