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库第四场终于开和 消耗姚明体力还是最重要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11:54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喜林报道 第四场比赛,奥科终于爆发,他的表现甚至压倒了球队第一得分手布泽。在布泽手感不佳的情况下,奥科挑起了爵士进攻的重任,成为爵士扳平总比分的重要功臣之一。

  前三场比赛总共只得17分,前三场比赛投篮命中率只有17.1%,奥科在季后赛失去了准星。但是爵士上下没有一个人责怪奥科,相反,他们都在赞扬奥科的自我牺牲精神和勤奋。

  “Memo(奥科)在整个系列赛中已经做得非常不错,”德隆·威廉姆斯认为奥科身高比姚明矮不少,但防守姚明很成功,“他在比赛中做了很大的转变,他有很多盖帽和抢断,并且消耗了姚明的体力。这是我们所需要的。”

  德隆说得没错,虽然奥科在前三场比赛失去了准星,但是他在防守方面有着出色的表现。第二场比赛,奥科贡献了10个篮板、4个盖帽和1次抢断。第三场比赛,奥科贡献了4次盖帽和4次抢断。但是光有防守,不会进攻,毕竟不是奥科的风格。爵士队主帅斯隆对奥科的进攻火力还是有些期待。毕竟如果内线有两个火力点,爵士的威力将大大加强,他说:“我并不担心那些(命中率低),接下来他可以接连命中5球,我们决不会阻止他投篮。”

  果然在第四场比赛中,奥科恢复了准星。第一节还剩8分钟左右时,奥科绕到了弱侧,接布泽的传球轻松上篮得分。在第二节中段,奥科投中了一记三分。全场球迷开始热烈地为奥科鼓掌喝彩。

  在球迷的鼓舞下,奥科越战越勇。第三节比赛,爵士逐渐扩大了领先优势,让整场比赛提前进入了垃圾时间。而在此期间,奥科是爵士的主要进攻火力点。他在第三节刚开始就命中一记中投。在第三节中段,奥科又接连命中两记中投。奥科中投的手感终于回来了。一些球迷打出了“Memo”的标语,以示对奥科的支持。

  整场比赛奥科13投7中,命中率高达53.8%。奥科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还是爵士队一门重要的火炮。相比之下,队友布泽在本场比赛有些逊色。由于布泽前两场比赛发挥出色,姚明防守布泽时更加积极,使得布泽的中投威力大大减弱,全场只得15分。不过,奥科的爆发恰好弥补了布泽手感不佳的缺憾。

  更为重要的是,奥科的这一切是在出色完成防守任务的情况下取得的。在奥科的严密防守下,姚明本场比赛只得20分,是近4场比赛的最低得分。姚明在本场比赛还出现了5次失误。奥科心里很明白,在与

火箭的较量中,他的首要任务还是防住姚明。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