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心理压力让德国人找不着北 纳什支招小牛期待反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10:10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4月29日报道 诺维茨基低着头,满场勇士球迷“WE BELIEVE”的叫喊声似乎让德国人突然变得清醒,他说:“我们已经没有退路,绝不能再输,如果打成1比3,我们等于失败!”

  小牛不能再输,正如诺维茨基所言,如果第四场再输,那“1比3”的总比分就绝不仅仅只意味着小牛落后两场了。

  纳什给德克支招

  诺维茨基在前三战毫无"准MVP"之风,场均19分看似不错,但他多次狼狈的出手足以说明一切。达拉斯媒体说,德克状态正在回升,但仍然不够。德克也不想再做无谓解释,他干脆承认是自己背负的压力太大,"从始至终,我们的目标是冲着总冠军去的。我们是联盟第一,每一场我们都希望拿下。"

  正是这种心理压力让德国人有些找不着北。三场比赛,他在三分线外颗粒无收,场边的勇士球迷举着"DIRKWHO"的标语牌嘲讽诺维茨基。诺维茨基已经没有退路,他必须完成自我救赎。

  纳什最了解诺维茨基现在需要做些什么,他给好兄弟打了个电话,告诉他"放轻松点,轻松迎接第四场"。去年西部季后赛首轮,纳什曾经历过1比3的开局,他们同样被"不讲理"的科比逼上绝路。

  诺维茨基和他的小牛也并非完全没有机会扭转颓势。巴克利说:"唐·尼尔森用小个子们搅得德国人心浮气躁,但如果他不自拔出来,就中套了。如果他觉得自己出手投篮很没感觉,就增加突破,冲击勇士的内线。我不认为一支用2米08的球员(哈林顿)打

中锋的球队,能顶住德国人的冲击。一切看他自己了!"

  "小将军"自我检讨

  所有达拉斯人都在期盼诺维茨基爆发,甚至期待他像去年西部决赛第五场那样疯砍50分,德国人并不是没有这样的能力,只是现在的德国人尚未找到感觉。

  作为球队主帅,"小将军"约翰逊难辞其咎,他主动站出来承担责任,说:"无论球队遇到怎样的困境,我想我的责任都要大于所有球员,现在我必须负全部责任。"

  三场比赛,"小将军"其实都被恩师老尼尔森牵着鼻子,他的一招一式似乎都在老尼尔森的算计之中,老尼尔森的确了解徒弟的招术,所以即便是第二场输球,老尼尔森也笑嘻嘻地说:"两位主将都被罚下,怎么可能再赢?"老爷子一点都不担心,无形之中,他却让"小将军"肩头扛上了压力。而且,老尼尔森最擅长出其不意,就像谁都没有想到第三场他会用别德林斯代替哈林顿一样。第四场,"小将军"仍然不知道老尼尔森会甩出怎样的"鬼牌"。

  "我们能做的只是做好各方面的应对措施,应该抛下所有包袱,"约翰逊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